海空戰力提升特別條例通過 雄二E首現(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9-16 1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雄風二型反艦飛彈
中華民國行政院院會通過「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草案,其中原皆被列做機密預算、以「雄昇」計畫為名的「雄二E」對地巡弋飛彈在量產計畫中顯現。圖為雄風二型反艦飛彈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9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今日中華民國行政院院會通過「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草案,明定了特別預算上限是2400億元新台幣,為期5年籌獲各種飛彈與高效能艦艇等8項。其中值得注意的為,原皆被列做機密預算、以「雄昇」計畫為名的「雄二E」對地巡弋飛彈在量產計畫中顯現,代表台灣對於此陸攻彈種已不再隱晦。前國大代表黃澎孝對此指,此案反映出蔡英文總統捍衛台灣決心,未來關注是否遭到反對黨杯葛。

據《自由時報》報導,根據「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草案列舉採購項目,4項已曾經編列在國軍公開預算內,而且應持續執行,分別是用雄風飛彈當主體之反艦飛彈岸置系統、採「陸射劍二」飛彈之野戰防空系統、用「天弓三型」飛彈之陸基防空系統,及尚待生產並以「高效能艦艇」為名目之10艘沱江級的巡邏艦後續艦。

而未呈現於公開預算的項目也有4項,分別為「劍翔」無人攻擊載具系統、「萬劍」飛彈系統、「雄昇」飛彈系統,與海巡艦艇加載戰時武器系統,成為擊打敵方基地、雷達的國軍重要戰力。

其中關於「雄二E」巡弋飛彈,是在上世紀末中科院因應敵情,自「雄風二型」反艦飛彈當基礎來研發的,傳首代彈種射程大約600公里,不過國軍考量機敏性,因此鮮少對外證實。唯國防部在2020年度的公開預算書中,有項「雄昇飛彈18年延壽驗證案」,已間接證明該飛彈確實在服役,依此推估,服役時間點應該落在2002年左右。

黃澎孝在臉書上對此指,以兩岸軍事對峙態勢而言,北京的總體量遠超過台灣,但因為大陸海岸綿長,就台海週邊相對優勢有限。對台灣而言,當然防空、制海是重中之重,也不可忽視陸軍反空降、反登陸與反突襲。

黃澎孝還舉1949年的金門戰役當作例子,驗證國軍裝甲戰車於反登陸作戰的重要性,及海陸空聯合擊毀中共軍隊大量登陸船的關鍵作用,並認為該戰役奠定國軍建軍思想,就是「只要能夠重創中共海軍,及其海上民兵,我們就能在台海戰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至於如何達到殲敵在海上的目標,制海反艦的各種岸置、空射與艦射的飛彈系統理當為國軍首選,美國軍售台灣再加上中科院自研的飛彈,使國軍在防空跟制海能力,已能夠覆蓋整個台海了。

黃澎孝還表示,國防部提的「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草案」能得到行政院的支持,「當然也是反映出蔡英文總統建軍備戰,捍衛台灣的強大決心」,遏止鄰國(北京)收斂在台海跟南海的流氓作為。

但黃澎孝最後也提醒,未來該草案在立法院的審議過程當中,是否遭遇到反對黨的杯葛,有照妖鏡功能,「來檢視這些立委諸君們的愛台真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