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限電出奇招?「企業自由」笑翻網友(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9-29 2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限電
近日大陸多個省份都限電(示意圖),「警察球評」貼出當地政府給予企業的一紙通知,並大酸「這才叫真正的民主自由」,讓網友們笑翻了。(圖片來源:網圖/作者博客)

【看中國2021年9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近日大陸多個省份都限,據稱遭受到煤炭的價格偏高、發電用煤的緊缺影響,而且電力公司稱「電網有崩潰危險」,因此許多省份執行「拉閘限電」,除了部分的民生用電受影響外,工業用電影響最大。「警察球評」也在社群媒體上貼出當地政府給予企業的一紙通知,能夠選擇長達7到15天的「停電時間」,並大酸「這才叫真正的民主自由」,讓網友們笑翻了。

據《三立》報導,23日起大陸東北無預警對於民生用電作限電,十多個省區也遭到波及。如蘋果的PCB製造商「欣興電子」公告表示,「因蘇州地區將於9月26日中午12時至9月30日24時停供工業生產用電,公司在蘇州及崑山的子公司將暫時停工至9月30日」。蘋果跟特斯拉的機械零件主要供應商乙盛精密也宣布,「為響應崑山市停止工業用電的政策,從9月26日到10月1日工廠暫停生產」。

據《中國新聞週刊》報導,「中國能源網」首席信息官韓小平對此認為,原因就是煤價長期高位,煤炭供應緊,煤價和基準價嚴重地倒掛,導致「越發電越虧本」。韓還稱:「如果漲電價,那麽居民、企業的壓力會加大,所以此前一直是央企在承擔虧損,但現在相關的央企也陷入了全面虧損的境地。」

財經網紅胡采蘋在臉書粉專「Emmy追劇時間」透露,自己看見一份湖南省「火電價格要與煤炭價格掛鉤」的文件,直言已經是在討論了電價市場化問題,而大陸現在缺電問題,勢必加速形成電價市場,造成「以價制量」的局面,反應媒價成本。

不過這種趨勢對許多在大陸設廠的企業而言「成本越來越高」,胡采蘋認為「除了聰明勤奮的勞動力之外,過去吸引人的條件一個一個消失,真是要走進艱難深水區了,而且還有一個麻煩的習大大」,如此一來不外移產業也很難,變化將比現在還快。

石明謹則在臉書上貼出一紙通知,無法得知確切的實行位置,內容顯示「根據能源雙控工作要求,9月份至年底進行全市開展有序用電」,並要求10月開始,企業連續3個月要有15日停電時間,重點是具體日期能「自由選擇」。石明謹對此大肆嘲諷「這才叫真正的民主自由,台灣人、日本人、美國人都不能自己選,假民主,悲哀」。

此事引發民進黨籍立委鄭運鵬留言說「選定的日子一定停電,別人選的日子也要配合停電」,還有其他的網友們留言取笑說「祖國終於有選票了」、「真的是民主聖地呢。」、「歡喜囤積蠟燭,全國像過年一樣」、「我給你們時間把充電寶充滿,這個是給你們的恩澤。」、「看看過去幾年,中國這幾年在做的事,一直都是領先全球的。網路監控、言論管制、思想犯、疫情、封城……」

據《自由時報》報導,由於台商包含軟板、被動元件、紡織、筆電跟零組件等產業都將受影響。民進黨籍立委蘇治芬關注此議題,稱「習包子團隊裡是否笨得比壞的還要多?」經濟部長王美花對此表示,目前台商多反應停至10月1日,如過短期1周影響還沒太大,但是如延到後續了,可能就要轉移產能處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