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派武漢暗殺習近平失手;中共海軍VS美國海軍 誰最大?

發表:2021-10-06 1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之提要 

1、網爆孫力軍暗殺習近平失手

2、150架共機擾臺 專家:恐引發災難性後果

3、中共海軍VS美國海軍 誰是世界最大?

4、浙江麗水現「鸚鵡熱」傳染病 1人死亡

5、觸目驚心 前警探親述刑訊逼供維族人

1、網爆孫力軍暗殺習近平失手

公安部兩大虎孫力軍和傅政華近日先後落馬引發震盪。據海外媒體人爆料,2020年疫情期間,孫力軍曾在武漢試圖暗殺習近平失敗。

孫力軍出身江派大本營上海,又是江派孟建柱的貼身紅人,背後和江派勢力密切關聯。江派掌控政法委和公安系統數十年,習近平插不上手,習在江派陣營中打虎,讓公安系統的人懷恨在心。

爆料稱,中共各派系鬥爭,搞暗殺是真實存在的。他們會培養一批「死士」,比如把具有專業技能的死刑犯從牢中掉包,或利用一些長期對政治對手有不滿的人。前江蘇省公安廳刑事警察總隊長羅文進,就是孫力軍培養的一名「死士」。

爆料說,暗殺習近平原定在2020年疫情爆發時的武漢進行。當時中共內部傳聞習要到訪武漢,反習派認為是暗殺的好機會。北京放風習3月17到訪武漢,習近平為防意外提前到3月10日,具體日期只告訴親信湖北省委書記應勇。習到訪武漢前後僅二、三個小時,有軍警3萬人暗中保護。

暗殺之所以失敗除了習近平提前到達外,還有兩個重要人物出現變數,一是孫力軍覺得沒有把握臨陣脫逃;另一人是時任湖北省委常委、省軍區司令員馬濤將暗殺計畫匯報給習近平,習近平已有所防備。後馬濤也被秘密隔離審查。

暗殺的幕後是江澤民孫子江綿恆提供資金,孫力軍等策劃,龔道安、鄧恢林等提供條件,羅文進和公安系統內的敢死隊負責實施。

有評論指,自建黨以來,殘酷的內鬥就是中共的政治特色。一百年來,這種鬥爭學已擴展成統治江山、愚民百姓的暴政。

2、150架共機擾臺 專家:恐引發災難性後果

從10月1日起,中共已陸續派出超過150架軍機,侵擾臺灣防空識別區。對此,美國眾議院發推文表示:「中共的恐嚇策略只會讓我們加倍履行承諾,爲我們的民主朋友臺灣站出來。」10月3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Ned Price)發表聲明,敦促中共停止對臺灣的施壓和脅迫,並重申,美國對臺灣的安全承諾堅如磐石。

與此同時,包括英美3艘航母在內的6國軍艦,也在臨近臺灣的海域舉行了聯合軍演。目前在印太地區水域,有來自美國、英國、日本、荷蘭、紐西蘭、加拿大6國參與的三個航母戰鬥群。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表示:對中共在臺灣附近的挑釁軍事活動,我們表示擔憂。這會破壞穩定,有誤判風險,破壞地區穩定與和平。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中國軍事專家傅泰林(Taylor Fravel)也警告,「誤判或意外引發衝突,可能將導致災難性後果」。

傅泰林說,如果中共出乎意料的無故攻擊臺灣,很難相信美國會不出手幫助臺灣,但會以什麼樣的形式幫助很難預測,這取決於攻擊的強度等。

傅泰林還指出,美國的根本目標是保持兩岸穩定,防止發生衝突。但隨著部隊、軍備的集結和演習增加,誤判或意外引發衝突的可能性也愈來愈大。例如:2001年就曾因為一名中國飛行員的魯莽行為,造成一架中國戰鬥機與美國偵察機相撞。

對於中共近期大規模擾臺的目的,有中華民國政界人士指出,中共用「給鄰國製造麻煩」的方式慶祝「十一」。也有分析人士認為,中共是藉恐嚇臺灣,來轉移中國國內矛盾。

3、中共海軍VS美國海軍 誰是世界最大?

去年美國國防部「2020年中共軍力報告」中稱中共海軍為「世界上最大的海軍」,有研究人員表示,這個稱謂有誤導性。規模大的中共海軍在統計結果上是艦船數量眾多,卻因小型船隻的比例太高,翻出的更多是小浪。如果以艦隊總排水量為指標,中共海軍還遠落後於美國海軍。

美國海軍情報局證實,中共海軍的戰艦和戰艇共計537艘可部署360艘,超過美國海軍的480艘和可部署的297艘。預計到2025年,中國將部署400艘艦艇,而美國計畫部署355艘。

但新南威爾士大學航空工程系研究人員布蘭根(Reilly Brangan)在問答網站Quora上寫道,「必須考慮到,中共海軍的537艘艦船中,有256艘是小級別的,如導彈艇、海岸巡邏艇和小型掃雷艇等等,在戰鬥力的評估中,並不佔多少比重。布蘭根補充說,美國海軍在很大程度上偏重於大型水面和水下藍水戰艦,其艦隊總排水量超過460萬噸,而中共海軍艦隊總排水量不到200萬噸,遠低於美國海軍的一半。

《外交官》網站也指出,關於中共海軍世界第一的討論不符合事實,無視美國巨大的航母優勢,並披露美國海軍和中國海軍各自的艦艇構成的詳細數據。中共擁有一支由121艘艦艇組成的水面戰艦艦隊,一支由56個平臺組成的潛艇艦隊,以及另外341艘海岸巡邏艦。美國擁有一支由大約162艘艦艇組成的水面艦隊,一支由68個平臺組成的潛艇艦隊,小型戰鬥艦和戰鬥後勤艦隨後會根據情況加入。

4、浙江麗水現「鸚鵡熱」傳染病 1人死亡 

武漢肺炎疫情未歇,新疫情又起。浙江省麗水市出現「鸚鵡熱」傳染病,一名患者搶救無效死亡。10月5日,當地疾控通報,9月上旬以來,麗水市中心醫院和麗水市醫院先後收治7例鸚鵡熱病例。其中6例經實驗室宏基因檢測確診為鸚鵡熱病例,另一例是臨床診斷。這是麗水市首次報告鸚鵡熱病例。

這7名患者出現畏寒、發熱、全身乏力症狀。先是劇烈頭痛、全身肌肉疼痛,然後是咳嗽、咳痰、呼吸困難、發紺、煩躁、重症肺炎等症狀,病程長,病情重。

鸚鵡熱是一種由鸚鵡熱衣原體引起的疾病。公開資料顯示,鸚鵡熱又稱鳥熱,是鸚鵡熱衣原體所引起,這些衣原體主要在多種鳥類之間傳播和感染,偶然也會由帶菌動物傳染給人,最初發現本病多見於玩賞鸚鵡者。

5、觸目驚心 前警探親述刑訊逼供維族人

CNN10月5日發布採訪視頻,一名前中共警探描述了他為獲得虛假供詞如何酷刑折磨維吾爾人的細節。這名蔣姓前中國警探告訴CNN,數百名手持步槍的警察夜晚衝入新疆維吾爾人社區,挨家挨戶將人們從家中拉出來,給他們戴上手銬和頭巾,並威脅說如果反抗就開槍。

他講述了審訊的過程,「踢他們,打他們直到他們瘀傷和腫脹,直到他們跪在地上哭泣。」

無論男女每個在押者在審訊中都會被毆打,連14歲兒童也不放過。他說,「折磨每個人的方法都不一樣。」

蔣先生目前流亡歐洲,他告訴CNN,他被派到新疆前就對中共失望,因爲中共是假裝為人民服務,實際想要實現獨裁。後來他選擇逃離中國。在接受CNN採訪後,他知道再也回不去中國。他說自己可能遭到「參與恐怖組織」「洩露政府機密」等指控。

蔣先生「害怕」面對受害人,他說:「即使你只是一名士兵,你仍然要對發生的事情負責。」

CNN報導稱,雖然無法獨立證實這位前警察的說法,但他描述的多個細節與CNN採訪的兩名維吾爾受害者的經歷相呼應。50多名前新疆集中營的囚犯還為國際特赦組織在6月發布的一份160頁報告提供了證詞,講述了中共對新疆穆斯林的大規模拘禁、酷刑和迫害。

美國國務院估計,自2017年以來,多達200萬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民族被關押在新疆拘留營。美國、加拿大等多個國已宣布中共在新疆犯下種族滅絕罪行。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