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國民黨支持度首次低於民眾黨(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10-26 1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
台灣民意基金會發布最新政黨民調結果,顯示民眾黨的支持度首次超過國民黨。圖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10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今天台灣民意基金會發布最新政黨民調結果,顯示民眾黨的支持度首次超過國民黨。民眾黨的發言人楊寶楨對此表示,都會參考任何民調數字,並作為立院問政與台北市府施政重要指標;國民黨文傳會的主委凌濤則表示,任何的民調皆參考,罷免立委陳柏惟後的政治態勢已大不同。綠營幕僚強調,證實江啟臣於主席選前講藍綠支持度已「黃金交叉」不是事實。

據《中央社》報導,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了最新民調,在支持度方面,民進黨有27.1%,民眾黨是17.6%,國民黨則為16.2%。基金會的董事長游盈隆表示,民眾黨的支持度首次超過國民黨了。

楊寶楨對此強調,基層民意得回應,背離民意終將被反撲。並表示,民意在網路時代如流水,該兢兢業業,絕不敢自滿一時的數字。

凌濤則告訴記者,任何的民調皆參考,但該基金會的民調與長期追蹤「政黨支持度」之政大選研中心與其它機構,有巨幅落差,相信民眾會自己判斷。他還表示,該民調是18日到20日實施抽樣,是在陳柏惟的罷免案之前,在罷免案通過以後,政治態勢大為不同。

凌濤更指,一路走來國民黨都與民眾站一起,幫民眾發聲,繼續檢驗民進黨政府。國民黨針對即將到來四大公投案,也會全力排除阻礙,讓民眾能大聲說出不信任的聲音。

據《三立》報導,綠營幕僚對此強調,國民黨過去一段時間接連發動多次抗爭立法院議事,還有陳柏惟罷免案,儘管朱立倫將這些視為強化領導方法,但反而加速流失支持者,往屬性同是藍營的民眾黨。

該幕僚還說,所有的時間花在「形容民進黨有多邪惡,把多數國民的主流價值紮成稻草人打」,當然選民就跑掉,支持度持續下滑,是民眾黨從中獲利,取代並變成正藍代表。

該幕僚指,國民黨當前發展危機就是:定位不清、價值不明。明明將近9成國民都支持「四個堅持」,朱立倫卻提出完全相反的「四個捍衛」,把國民黨越推越遠,這使國民黨當中較具有本土的意識,且擔心政策過度傾斜北京的選民,自然靠攏其他理念較相近的政黨。

該幕僚說,像國民黨主張重啟核四,那要說清楚花多少錢蓋?怎麼解決機組的老舊問題?若不要三接,那也必須跟人民講,天然氣接收準備怎麼接?如何可以穩定電力供應,又不耗費更多的時間成本呢?國民黨電力計畫是啥?

該幕僚更分析,國民黨宣稱反對開放進口美國豬肉,那管理標準相同的美國牛肉為何可以吃?對美經貿對策是啥?政府經濟成長現在是國際前段班,而國民黨有無把握拒絕各式開放後,可以維持這個成長?這些都說不上來,要人民怎樣相信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