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農村網紅」騙了1900萬粉絲 真實身份遭起底(組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1-11-09 1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1月9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喜歡看中國美食自媒體的抖音粉,應該都會知道網紅節目「牛愛芳的小春花」,夫妻倆靠著做農村美食,自2020年11月發布第一支影片,短短一年的時間,抖音粉絲衝破1900萬,每則影片發布之後都有破百萬的點閱率,稱之為橫空出世的爆紅。不料,近日卻遭到起底,一切全是騙局。

外界評價,他們的短影片內容樸實,主要是紀錄夫妻兩人的日常生活,呈現年輕農民夫妻努力耕作、持家,夫妻相知相惜、婆媳間和樂,除了在家勞動、耕作、養牛豬之外,就是料理三餐,偶爾還會穿插夫妻間的嬉鬧打罵。 

影片也沒有什麼花俏的拍攝手法或是特效,主要是刻劃著中國農村的日常,讓生活在當今社會的網民們找到一股純真,有人就說,「不知道有什麼好看的,但就是會一直的看下去」。 

網紅
中國美食自媒體「牛愛芳的小春花」一年時間,抖音粉絲就衝破1900萬(圖片來源:微博)

然而這一切都是騙局!

根據自媒體影片的惡人設,牛愛芳和小春花原本是住在親戚家,但總夢想著有自己的居所,後期夫妻倆有能力了,自己動手蓋了很簡陋的磚房,旁邊就是牛舍、豬舍。一家人常常是在離牛舍不遠的地方吃飯,生活環境感覺上十分簡陋,甚至給人感覺是窮困,但卻傳達出知足跟幸福。 

網紅家
「牛愛芳的小春花」主要紀錄夫妻兩人的日常生活(圖片來源:微博)

10月30日,一再宣稱不會去帶貨的兩人去直播帶貨,那一次的直播銷售金額高達人民幣2600萬,網友卻發現,小春花賣的刀子根本就是爛貨。網友還幫算了算利潤,以直播主的抽成,那次直播夫妻倆進帳至少兩百萬人民幣。 

因此,兩人的過往被起底,這兩個人根本就不是農民,名字也是假的。 

小春花現在的形象十分邋遢,是一位名副其實的農村婦女,但以前卻是美人一個,穿著打扮都很時尚。網友起底發現小春花本名章脆,是一間資本額5萬人民幣的公司董事長,牛愛芳則是叫劉愛芳,兩人之前經營過「堅強哥與章脆」的帳號。

網紅
網友挖出結婚照起底兩人根本就不是農民(圖片來源:微博)

同時,在現在牛愛芳影片中出現的養牛爺爺、鄰居胖爺爺在以前的影片中就出現過了,演的還是兩個人的至親,這才發現原來那些鄰居爺爺、需要幫助的孤苦老人,包括小春花的爸爸,全部都是演員! 

還有網友翻出,2018年時牛愛芳夫妻就經營了2個帳號,一個紀錄生活、一個紀錄美食,但2個帳號都沒有成功,影片中還出現牛愛芳的胖爺爺以及村裡賣牛的老翁,也就是說這幾位也都是演員。

那間夫妻倆一起蓋的磚房,是純粹蓋來拍片的,平常根本沒人住在裡頭,也難怪整個房子窗戶沒有玻璃也能隔數月才安裝,還有網友去拍到那間房子,四周都是圍牆、大門深鎖。 

當下,很多大陸網絡影片都可能是演的,從人設、場景、以致服裝的模式。 

網紅
鄉村感十足的小春花其實是個青春短裙妹(圖片來源:微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