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份歷史決議重點?吳嘉隆:習近平在抗拒(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11-18 15: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中共六中全會的公報內容包括「第三份歷史決議」,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資料照)的連任鋪路。台灣總體經濟學專家吳嘉隆分析該決議的重點。(圖片來源:LEO RAMIR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中共六中全會的公報發佈將近3萬字,內容包括「第三份歷史決議」,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連任鋪路。台灣總體經濟學專家吳嘉隆在網路直播節目上表示,該決議的重點就是習繼續抗拒政治改革開放,想回到毛澤東向左邊走的路線,即社會主義壓倒市場經濟。

相關新聞

六中全會公報內容近3萬字 明居正僅用4個詞概括

16日中共官媒新華社公布了19屆六中全會所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全文逾3.6萬字,後段強調建黨百年的「歷史意義」及「歷史經驗」。在歷史經驗部分則提出「十個堅持」:黨的領導、人民至上、中國道路、統一戰線、敢於鬥爭等,但就是沒有包含改革開放。

吳嘉隆在《新聞大破解》上對此表示,之前改革開放是一定都要講的關鍵字眼,所以已經也有一些網路自媒體解讀成否定改革開放。雖然習近平想要比肩毛澤東、鄧小平這樣的地位,其實核心的問題是怎麼去解讀面對改革開放這件事情。

吳嘉隆說,在中共歷史上改革開放之後出現幾個大問題,如六四天安門事件。而改革開放前出現文化大革命,在文革之前則是毛澤東推動社會主義路線,然後出問題了,出現大饑荒餓死幾千萬中國人,即日本侵略中國殺的人還不如毛經濟政策失誤造成的結果。也因為這件事引來黨內權力鬥爭,毛為了反擊而搞文革。

吳嘉隆認為,社會主義路線、文革、六四才是決議裡面的三大事件,然後擺脫它們的一個路線就是叫改革開放。然而在決議裡面對改革開放、鄧小平盡量能壓縮就壓縮,傾向否定改革開放這條向右邊走的路線,想回到毛澤東向左邊走的路線,就是社會主義要壓倒市場經濟,改革開放則是市場經濟壓倒社會主義。

吳嘉隆分析,改革開放有個問題沒解決才造成六四,反應的根本問題就是政治改革沒有跟上經濟改革,於是經濟改革造成的成果被權貴階級、官僚拿去,所以才會造成社會撕裂、矛盾爆發之類的事情。然後如今習近平開倒車要回到社會主義的控制、毛澤東路線之下的那種政治,完完全全在抗拒政治方面的改革開放,這才是決議真正的重點所在。

吳嘉隆提到,當時趙紫陽提議過政治改革來配套,不然權貴階級不斷地在收割韭菜。然後現在習近平黨中央在收割這些富豪階級,美其名叫做共同富裕。所以社會主義的陰魂老是不散,即使向市場經濟走個一兩步,最後還是會被拉回來,這才是中共要面對的真正的歷史大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