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現身「最新活動」 大外宣闢謠第5彈打成重傷(視頻/圖)

發表:2021-11-22 0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彭帥
彭帥21日「公開」出席在北京的一場青少年網球決賽開幕式。(圖片來源:推特/沈詩偉)

【看中國2021年1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黨媒闢謠第5彈!中國網球女將彭帥本月初指控中國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後,彷彿在人間蒸發。由於彭帥在國際具有一定知名度,因此彭帥失蹤的消息立即引發國際高度關注,世界女子網球協會(WTA)甚至警告中共,若不調查彭帥事件,WTA會不惜犧牲數億美金的營收撤出中國的市場。為此,官方馬不停蹄連拋彭帥視頻,表明她「很好,很平安」,可自由出席公開場合。

最新視頻顯示,彭帥21日「公開」出席在北京的一場青少年網球決賽開幕式。但黨媒闢謠速度加快、力度加大,令外界不禁遐想,中共在害怕什麼?

CGTN環時聯手發彭帥北京現身

中共的海外大外宣「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的部門主管沈詩偉,於北京時間11月21日上午9時19分發布一段彭帥在北京出席「鑽石杯青少年網球挑戰賽總決賽」的視頻,視頻長約14秒,拍攝到身穿運動服的彭帥與其他嘉實一同步入場館。 1分鐘後,沈詩偉再發出彭帥與其他嘉實一字排開,向在場觀眾招手的畫面。

 

 

 

緊接著,沈詩偉又於21日上午9時42分發出彭帥在網球挑戰賽總決賽開幕式上為孩子們簽名,但彭帥沉默依舊。

 

 

翻查中共官媒報導,網易體育21日也有消息,「鑽石杯青少年網球挑戰賽總決賽」開幕式上,中國網球協會副秘書長劉興潤,FILA KIDS總經理李敏,FILA KIDS華北事業部副總監曹巍,北京中國網球公開賽體育推廣有限公司黨支部書記、董事、總裁李曉斌,北京中國網球公開賽體育推廣有限公司董事、執行總裁、中國網球公開賽賽事總監張軍慧,前WTA雙打世界第一彭帥等嘉賓共同出席。開幕式結束後,彭帥還與參加總決賽的球員親密互動,並給小球員簽名、合影。

對此,民間不禁質疑彭帥或是被迫出席活動;也有人質疑「為什麼彭帥不能自己拍直播、發電郵,或接受媒體採訪? 還有人寫道,「演戲造假是我黨的光榮傳統,逼迫一個運動員配合站台還不是小兒科。 你這視頻中宣部給的吧。」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沈詩偉發布彭帥視頻的幾乎同一時間,胡錫進亦跟著發出彭帥同一場合拍攝的視頻。

而在北京時間11月21日凌晨,沈詩偉在發出「彭帥與朋友聚餐」的視頻後,胡錫進也發出相同視頻。視頻顯示,彭帥與友人來到一家餐館吃飯,席間一名男子對彭帥說,今年由於疫情關係,比賽安排發生變化,比去年少打 2 站球賽。該男子還提到「明天就是 11 月 20 號」,但另一女子糾正說「21號」。現場雖然吵鬧,但過程中彭帥聽得專注,沒開口說話。

證據不足 籲還彭帥自由

對此,無國界記者組織(RSF)主席兼「新觀察家」(L'Obs)記者韓石(Pierre Haski)21日接受法國新聞電台(France Info)訪問時指出,這是彭帥還活著的證明,但並非擁有自由的證明。他認為「這是掌權者的一齣戲」,發布相關視頻的沈詩偉或胡錫進,「就是中國宣傳的重要工具,因此可信度非常非常低。」

WTA主席兼執行長西蒙(Steve Simon)也在回應彭帥出現在餐廳的視頻時指出,只有片段視頻不足以說明彭帥是否自由,「我仍擔心彭帥的健康和安全,以及其性侵犯指控正被審查和掩蓋」。

目前西蒙已寫信給中國駐美大使秦剛,要求他與中國高官討論並解決這個「迫切問題」。他亦要求中共政府允許彭帥離開中國,或在沒有他人在場下,以視訊方式與他對話。

美英、國際奧委會關注彭帥下落

除世界體壇界聲援彭帥,美英法等國也都紛紛發聲譴責中共。

美國白宮呼籲中共應提供「獨立」、「可驗證的」證據來證明彭帥人身安全,且要對張高麗性侵彭帥一事進行「全面、透明的調查」。美國總統拜登也公開表示,他會考慮通過外交手段抵制明年2月的北京冬奧。

英國外交部(FCDO)在中共官方釋出彭帥的相關視頻後發出聲明,表示中共當局應該盡快提供可供驗證的證據,證明彭帥的安全以及下落。

英國政府也表示,正密切跟進彭帥事件並保持「極度關注」,「每個人都應該能無懼地將事實說出來,世界任何地方都應調查所有性侵犯報告。」

英國奧林匹克協會(BOA)也加入對中共政府的批評之列,呼籲中共必須澄清彭帥是否安全。

法外長警告中共將「採取外交行動」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21日在媒體專訪時警告中共,讓消失的女網好手彭帥發聲,否則將「採取外交行動」。

但令人驚訝的是,就在國際社會如此高度關注彭帥事件之時,有媒體詢問中共外交部趙立堅關於彭帥的下落,趙立堅卻聲稱這「不是外交問題」,他不清楚。

外界不禁質疑,彭帥問題已經升級成為外交問題,趙立堅為什麼會如此回應?

「趙立堅不回應,一方面藉此切割與這件事的關係,二方面官方還在思索接招與應對,」《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指出,「中共在第一次闢謠翻車後,把自己打成重傷。改派沈詩偉二度闢謠。同樣反映出中共心虛...直到黨媒闢謠第五彈。老胡再拋出彭帥為小朋友簽名、互動的畫面,但彭帥沉默依舊,關鍵疑點依舊。」但中共黨媒闢謠的速度如此加快,更顯示中共確實擔心國際抵制冬奧,「如果國際追問彭帥、追打中共的壓力還沒消停,也許接下來就會看見黨媒拋出彭帥講話的『澄清』視頻,要大家『別為她擔心』,言外之意是中共告訴全世界別再多管閒事。」

35歲的彭帥是中國網壇名將,曾於2013年溫布頓錦標賽和2014年法國公開賽,與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搭檔奪下女子雙打冠軍,也曾登上雙打世界第一寶座。彭帥曾代表中國參與2008年、2012年和2016年奧運網球競賽。北京即將於明年2月舉辦2022年冬季奧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