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視訊奧委會 「盼尊重隱私」再添亂?(圖)

發表:2021-11-22 0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彭帥 北京
國際奧委會於北京時間22日凌晨發出聲明稱,已與彭帥進行了30分鐘的視像通話。(圖片來源:國際奧委會運動員委員會官網)

【看中國2021年1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就在各界關注中國網球女將彭帥近況之際,國際奧委會於北京時間22日凌晨發出聲明稱,已與彭帥進行了30分鐘的視像通話,她向外界「報平安」,但同時也強調「希望各方尊重她的隱私」。相關回應令外界困惑。

此次通話參與者包括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國際奧委會運動員委員會主席(IOC AC)特霍、芬蘭前冰球國手特霍(Emma Terho),以及曾任中國網球協會副主席的國際奧奧會委員李玲蔚。

IOC發出的聲明指出,「在30分鐘的通話中,彭帥感謝國際奧會對她健康的關心,同時說明目前住在北京家中,平安無恙,她希望此時此刻各方尊重她的隱私。這也是她現在更喜歡與朋友和家人共度時光的原因,不過她仍將繼續投入熱愛的網球運動。」

國際奧委會主席特霍表示,「看到彭帥一切安好我就放心了,這是當前我們最關切的事情,她看起來很放鬆,我向她表達我們對她的支持,以及她方便的時候隨時保持聯繫,彭帥對此非常感激。」

北京冬季奧運明年2月揭幕,IOC的聲明說,特霍將在明年1月抵達北京,屆時將邀請彭帥共進晚餐,由特霍與李玲蔚作陪,對此彭帥欣然同意。

35歲中國網球女將彭帥自從本月初在新浪微博上實名指控前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後,中國的網路審查員不僅刪除彭帥這篇指控文,還對其所有的相關消息進行封殺,致使彭帥瞬間好似「人間蒸發」。

由於彭帥在國際具有一定知名度,因此彭帥失蹤的消息也立即引發國際網球界和媒體界的高度關注。

包括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單選手德約科維奇、世界排名第五且曾拿下四座大滿貫冠軍的女單選手大坂直美,以及世界女子網球協會(WTA)都公開關切彭帥的安全與下落,同時要求中方對彭帥案件進行公開、透明的調查。 WTA甚至警告中共,如果不調查彭帥事件,WTA會不惜犧牲數億美金的營收,也要撤出在中國的市場。

國際網球總會(International Tennis Federation, ITF)也喊話支持透明調查;聯合國(UN)則要求見到有關彭帥下落的證據;美英法等國家也相繼聲援。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21日在媒體專訪時甚至公開表示,若中共再不讓消失的女網好手彭帥出面發聲,將「採取外交行動」。

為此,中共官方馬不停蹄連拋彭帥視頻,表明她「很好,很平安」,但仍無法消除外界各種疑惑。(詳見:彭帥北京現身「最新活動」 大外宣闢謠第5彈打成重傷

目前雖然國際奧委會於北京時間22日凌晨發聲明稱已與彭帥進行了30分鐘的視像通話,並同時又強調希望各方尊重她的隱私,這讓外界更加不解,那彭帥為何當初又要公開指控張高麗?她真的已經獲得自由?還是這背後想要轉移什麼焦點?

公開資料顯示,1986年出生的彭帥是湖南湘潭人,為中國女子職業網球運動員。最高單打世界排名為14位,在澳網、溫網都曾闖進16強,美網更闖進4強。在2013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雙比賽搭檔台灣選手謝淑薇奪冠。 2014年2月17日,隨著彭帥和謝淑薇的組合獲得杜哈公開賽冠軍,彭帥正式登上雙打世界第一的寶座,成為繼日本選手杉山愛之後又一位登上雙打世界第一的亞洲女球手。

至於75歲的張高麗,畢業於廈門大學經濟系計畫統計專業,曾任中共十八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前國務院副總理(排名第一)、黨組副書記、三峽工程建設委員會、南水北調工程建設委員會主任。妻子康潔是張高麗在茂名石油公司認識的同事,現已退休。一般認為,張高麗屬於江澤民派系的人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