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可能角逐2024總統大選?媒體人分析「台灣世代」(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11-25 1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大選
不少人已討論2024年總統大選,台資深媒體人蔡詩萍分析,副總統賴清德、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如果火拚則將真正開啟「台灣世代」。圖為2020年大選資料照。(圖片來源:Carl Court/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台灣2022年地方首長大選將於該年底舉行,不少人亦討論2024總統大選。台灣資深媒體人蔡詩萍對此指,副總統賴清德、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如果火拚總統大選則將真正開啟「台灣世代」。中華民國國軍退役少將于北辰在網路直播節目上認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只看2024,而侯看的是2028,他在等國民黨發生質變,即全部反共。

媒體人分析「台灣世代」 看好賴清德

台灣資深媒體人蔡詩萍認爲,繼「日治世代台灣人」選總統後,也會出現「台灣世代」。

蔡詩萍在臉書上表示,在分析長期的民調趨勢後觀察出,「後蔡英文時期」綠營名列前茅者始終是賴清德跟桃園市長鄭文燦,賴的後勁越明顯;藍營部分,則以侯友宜穩居第一,而雖朱立倫常被提及,但聲勢已不在前茅之列,「換句話講,如果現在就提名,綠營以賴清德出線最穩,藍營則以侯友宜最看好」。

蔡詩萍還說,其實賴清德很難出聲,亦很難露臉,可毫無懸念地被當作綠營下屆總統大選最強的人選。兩個原因:首先,賴不像檯面人物,避開須站在火線上壓力,但關鍵時刻也能出手;其次,賴已成功地確立自己的形象,與當前台灣反共氣氛相吻合,而且「務實的」策略不致於讓美日擔心。

蔡詩萍指,侯友宜出線將是藍營很大的劇變,因並非「標準藍」,侯是道道地地的台灣囝仔,又是出身警界,新北市的歷練使侯脫胎換骨,具有政治人物骨架,特別在藍營這幾年的混亂局面,猶能不急不徐,在「暴衝的深藍」激流中保持在地深耕戰略,是聲勢鵲起關鍵,「有點像賴清德,誠誠懇懇,有為有守,人格特質上,行事風格上,你不容易找到他太多的缺點!」

蔡詩萍更認為,未來如果真的由賴清德、侯友宜競選,甚至連柯文哲也參加「三角督」,最大意義應該為繼李登輝跟彭明敏的首次「日治世代台灣人」選總統後,再一次台灣人,可這次是「民國世代台灣人」選總統。且因為這次以後,外省族群於國民黨、藍營權值比重勢必越來越滑落,必須無懸念地全面台灣化。

于北辰在《94要客訴》上表示,大家講公投國民黨的十支箭要射出去,但少了兩支最利的箭,即台中(三接議題,市長盧秀燕)和新北(核四議題,侯友宜),這樣下去國民黨2024怎麼辦?朱立倫只看2024,不然就結束了;而侯是警探個性,他看得更遠到2028,因為他有時間等國民黨發生質變,就是不跟北京有任何的談判空間,全部反共,真正以台灣本土政黨自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