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因公投落敗致歉 張亞中要求改革(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12-23 1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亞中
台灣四大公投都未過關,昨天國民黨召開中常會做檢討,黨主席朱立倫表達最大歉意。孫文學校的總校長張亞中則要求改革。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1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台灣四大公投都未過關,昨天國民黨召開中常會做檢討,就有中常委認為別找戰犯,應該體諒新北市長侯友宜。而黨主席朱立倫表達最大歉意,並謝謝幫侯說話,公投大家有想法,也有努力。孫文學校的總校長張亞中則率眾到黨中央黨部要求改革,並指國民黨該反省,更提及朱要怎麼負責應該很清楚,並不需要別人教。今天中選會表示,下午召開委員會議來審定並且公告投票結果。

據《中央社》報導,國民黨於公投失利後,有部分藍營的支持者視侯友宜為戰犯,國民黨在公投後首場中常會上檢討,林金結要求黨中央須下令黨員別找戰犯,應努力把2022年1月9日立委林昶佐的罷免案、台中第二選區的立委補選戰打好。江碩平亦說,還是得鞏固領導中心才能繼續穩定前進。

林金結也幫侯友宜緩頰,並說新北因有核電廠,所以侯不方便表態重啟核四,情有可原,黨不該找戰犯;朱立倫對此回應,「謝謝你幫侯市長講話」,並表示大家有想法,也有努力;他肯定某些區域民代宣講公投結果,但提醒,表現不佳的區域反省,但沒點名。

文傳會的主委凌濤在會後受訪時表示,朱立倫對公投結果表示最大歉意,並指這是台灣首次把公投與大選分開,致使投票率低落,結果也顯示藍綠基本盤,但國民黨的得票低於民進黨,要深自檢討。

朱立倫也討論到台中的立委補選,公投前後兩度跟候選人顏寬恒會談,並幾次致電台中市長盧秀燕全力擔起輔選大任,他亦特別拜託組織發揮最大力量拉票,且文宣體系結合顏的體系一起加油。

據《自由時報》報導,張亞中在受訪時表示,該公投結果非常清楚,國民黨遭到重大挫敗,不談所謂「戰犯」的問題,但得有相關責任的歸屬,黨內部該開會且白紙黑字報告更重要,該反省檢討,下次才不會犯大錯誤。張還認為,黨中央最大錯誤就是戰略跟戰術上錯誤,連戰技亦不如人。因此他呼籲,再有下次公投時,希望是由公民團體提,別變成政黨的對決。

朱立倫說「公投已死」,但張亞中不這樣認為,一定要延續公投下去,國民黨該做的是讓人民更方便投票,如綁大選,還有通信與網路投票,應該在立法院上提案。

張亞中還批評,國民黨內在公投上有太多路人,太多人為個人利益保持中立客觀,講難聽是不願介入,這現象不要怪別人,得怪黨中央,責任要首個扛起,反省不能夠船過水無痕。

媒體追問說朱立倫沒講怎麼負責?對此張亞中表示,不會講大家要說的話,但做為黨主席,怎麼負責自己該很清楚。朱已經是超過60歲的人了,該有足夠人生歷練,知什麼事情要負什麼責任,相信他會做睿智判斷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