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好戰 誰之過?(圖)

作者:洪博學 發表:2022-01-17 0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1月31日,臺灣海軍士兵們在向中華民國國旗致敬。(圖片來源:MANDY CHENGAFP via Getty Images)
2018年1月31日,臺灣海軍士兵們在向中華民國國旗致敬。(圖片來源:MANDY CHENG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17日訊】有名的統派學者趙某,最近寫了一篇〈人民不願意上戰場,誰之過〉的文章,所以依照他的思考邏輯,依樣畫葫蘆,我寫了人民好戰,誰之過?一件事情兩種觀點,只為證明一件事,這是個無聊假議題,有腦袋的學者不為也,會寫這種廢文的人肯定別有用心。

趙學者說,民調顯示:中共戰爭威脅下,51%老百姓不願意上戰場,65%人相信中臺開戰,美國會保護臺灣,但是願意為臺灣而戰的美國人,只有41%,所以作者擔心臺灣只抗中,不保臺。

讀起來,似乎很關心臺灣,但背後意思,就是要和解、投降,卻不是譴責好戰的一方。

人類喜安逸,不喜勞動,更討厭殺伐,這是真理,可以躺著吃飯的話,就不會想出門覓食,飢餓是早期人類戰鬥的原因,因為飢餓必須覓食,才出現領域感的擴張,從狩獵覓食進入遊牧,又因為戰鬥殺戮,產生仇恨,有仇恨,才有戰爭,而形成惡性循環,隨著進化,分散的戰鬥變成部落戰鬥,這是人力擴充,經過戰鬥征服,部落又擴張為國家,人類的慾望也從溫飽擴大到其他精神層面,包括性慾望、權力慾望、領土慾望,例如歷史上最長期的英法百年戰爭,原因就是想爭權力和擴張領土;造成戰爭的遠因是征服者威廉,他是法國諾曼地的王公,卻跑去英國征服英格蘭,權力領土從法國擴張到英國,法國國王威廉本是法國貴族,他征服的土地應屬於法國,為了這個問題爭吵二百年,無法解決,到了1337年,英王愛德華三世為了征服蘇格蘭,屢次挫敗,因為法國支持蘇格蘭,愛德華知道真正敵人是法國,這個理由成了日後戰爭導火線,打打停停,長達百年。

看看人類史上戰爭,不是領土爭執,就是宗教歧異,前者涉及物質生存權,後者涉及精神層面的安慰,而這兩種戰爭,最容易變成因果循環,也最容易引起報仇,納粹德國挑起二戰,是為了報一戰失敗,巨額賠款仇恨,日本侵華為了領土擴張,歐洲十字軍東征,是為了報復南歐被穆斯林統治八百年,這些戰爭的發起,需要動機,更需要可以鼓動人民投入戰爭的狂人領袖。

戰爭會死人,所以,沒有人會欣賞讚美戰爭發起者,不管發起戰爭理由多麼冠冕堂皇,因此,正常人討論戰爭話題,百分百指責企圖發起戰爭的人,不會指控受侵略方,抵抗意願有多高,或者是多麼缺乏抵抗意願,在殺戮血腥面前,普通人表現懦弱或者珍惜生命,其實再正常不夠了,所以,不管有多少人願意上戰場,人民都必需尊重,也因為,多數人討厭戰爭,所以才有顧佣兵的行業,也才有軍人的設立,國家為了保護人民,才會設立國防部。

全球遭受戰爭威脅的國家並不多,例如大洋洲國家,你問他是否願意上戰場,他會說:你瘋了嗎?問這款問題。

但是臺灣不同,臺灣處在被中共戰爭威脅的前線,中國人或許不是好戰者,問題是中共政權是一個非理性團體,獨裁者駕馭著腦袋兩光,心思簡單的奴隸,他們所信仰的領土完整,政黨仇恨,是獨裁者刻意製造戰爭的理由,臺灣人無力在議題上爭吵,只好行使抵抗權,抵抗戰爭,爭取生存,保護家園,是人性使然,實在無需在這種多少人上戰場的議題上作文章。

(文章由《民報》授權《看中國》轉載。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