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擾台嗆美日?吳釗燮:威迫致反效果(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2-01-24 1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
美國、日本於沖繩南方海域上軍演,39架中共軍機擾台。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則表示,北京打壓台灣卻讓台灣獲得多國支持,凸顯其威迫招致了反效果。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美國日本於沖繩南方海域上軍演,昨天39架中共軍機擾台灣西南的防空識別區。今天學者表示,北京藉以表達不示弱的態度;空警500預警機並未現蹤,恐是憂心遭美日反偵蒐。另外,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近日表示,北京打壓台灣的外交空間,卻讓台灣獲得美國、日本、澳洲及歐洲的支持,凸顯其威迫招致了反效果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23日日本海上自衛隊宣布,已與美國海軍的航空母艦等,在沖繩的南方海域實行聯合訓練。這場美日聯合訓練是17日到22日舉行,日方派大型的護衛艦日向號,美方則派出了林肯號航空母艦(USS Abraham Lincoln CVN-72)、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USS Carl Vinson CVN-70),及驅逐艦與兩棲突擊艦等,兩國總計10艘艦艇。

根據中華民國空軍23日發布的動態,中共軍機一共39架(殲16戰機24架、殲10戰機10架、運8電偵機2架、運9通信對抗機2架、轟6機1架)襲擾台灣西南的ADIZ。臉書粉絲團「西南空域」指,美國軍機亦現蹤該區一帶,並以廣播宣告其國際航行權。

據《中央社》報導,中山大學兼任助理教授林穎佑受訪時指,北京可能是藉兵火力針對性展示,進行對美日聯合訓練表態。空警500為北京空戰最重要飛機,負責偵蒐電子參數,此次未現蹤,推測有可能擔憂遭到反偵蒐,未來可持續觀察。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的副研究員揭仲受訪亦表示,這次機群數量不是最多、只集中於西南空域,再加上運油20並無現蹤,因此對台灣的整體威脅性並不如過去那般嚴重。他還指,這次飛行路徑距離美日操演範圍仍然有距離,但亦藉此表達了不示弱態度,同時避免擦槍走火。

另外,外交部發新聞稿指,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邀請吳釗燮接受其網路廣播節目「著眼全局」(The bigger picture)的視訊專訪,並由其執行長詹寧斯(Peter Jennings)來主持,內容於23日上線。

當談到澳洲跟日本簽署「互惠准入協定」(Reciprocal Access Agreement,RAA)的時候,吳釗燮說,正值北京擴張威權主義,台灣樂見兩國簽署,以及通過「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AUKUS)加強理念相近國家於軍事安全領域支援與合作,一起捍衛開放與自由的印太區域。

接著吳釗燮表示,破除北京對台的國際孤立關乎生存發展;台外交優先目標有包括:為台灣經濟、安全建置國際連結,以及彰顯台灣為國際社會上不可或缺的善良力量。

吳釗燮還指,近年北京持續對台提升軍演的規模,單2021年就派遣軍機近1000架次擾台,並不斷地打壓台灣的外交空間;同時經濟威脅立陶宛,要求其不得發展台灣關係等。

不過他強調,同時台灣也獲得美國、日本、澳洲及歐洲等相近理念國家更多支持,更加重視台海和平穩定,凸顯北京威迫獲得了反效果,台灣外交努力獲肯定。

吳釗燮認為,北京野心顯然不只台灣,如日前澳洲舉行軍事演習,北京竟不遠千里派偵察船到澳洲沿岸情蒐,國際社會應該對北京持續在全球擴張影響力的企圖保持高度的警覺。

吳釗燮更感謝近年澳洲政府高層對台海和平穩定、台灣國際參與、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表達支持跟重視;台澳亦協調援助太平洋島國發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