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興誠:兒子會來剿共 立委促防空訓練(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2-03-10 1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標槍飛彈
日前聯電公司榮譽董事長曹興誠表示,兩個兒子皆中華民國籍,所以若台灣有事都會返回剿共。另外,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建議教召科目加上人攜式防空武器的操作訓練。圖為國軍在演習中發射標槍飛彈資料照。(圖片來源:軍聞社)

【看中國2022年3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日前聯電公司榮譽董事長曹興誠表示,兩個兒子皆中華民國籍,所以若台灣有事都會返回剿共。另外,烏克蘭以刺針跟標槍飛彈重創侵入的俄軍,因此今天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提臨時提案,並建議教召科目加上人攜式防空武器的操作訓練,國軍認為應修正為「與部隊有關」防空訓練,最終此提案獲通過。

曹興誠發表文章提及,美國70年來一方面警告北京不得對台灣動武,另一面派海、空軍不斷地在台海周邊巡邏演習,還分享情報給台灣,使北京至今不敢跨越雷池一步。有些台灣政客老說美國不派兵,難道海、空軍不算兵?這種言論就是要打擊台人信心,製造內部慌亂。

曹興誠認為,保家衛國一定要自己來,還表示,他兩個兒子皆中華民國籍,其中一個已服完兵役,另一個今年從美國大學畢業後,暑假會回台服兵役。若台灣有事,兩人都會回台剿共。

曹興誠強調,其實國籍不重要,而是是否心向著台灣。就像有人拿中華民國的護照,卻整日攻擊政府,並散播失敗與投降主義,幫北京侵台舖路,這種吃裡扒外者才該受到檢討。

台灣駐美代表處前政治組組長趙怡翔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它(烏克蘭)給予台灣人很大的信心,就是即便在軍事上佔有劣勢的狀況下,我們仍然可以做出非常有效的防衛,甚至於可以運用這種非對稱的作戰方式,最後能夠獲得這樣的勝利。所以我想這次烏克蘭戰爭對台灣人的自我國家防衛意識有大幅幫助,而且甚至可以讓台灣人民體會到台灣是能夠防衛的一個地方,而且台灣是可以有信心保衛自己的家園。」

據《中央社》報導,俄羅斯侵入烏克蘭,但烏軍通過西方國家給的FIM-92刺針防空飛彈(Stinger)與FGM-148標槍反戰車飛彈(Javelin)而重創俄軍,讓外界認為由國軍購買的刺針飛彈可以應對中共軍隊來襲。

國防部跟國家安全局等相關部會以「俄烏戰爭暨近期台海周遭情勢研析與因應」為題,到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作專案報告,並且備質詢。

王定宇提臨時提案,並說為加強台灣後備軍人的教育召集訓練的實戰能量,可有效因應現代的科技作戰、提升防禦戰力,所以建議訓練應增加「人攜式防空武器」有關操作,連署者為同黨籍立委羅致政、無黨籍立委林昶佐。

對此國防部訓練參謀次長室的李天龍中將表示,同意該案,但建議把「人攜式防空武器」字詞修正為「與部隊防空」有關的操訓。王定宇回應,可以接受字詞修正。最後這項提案獲得委員會的通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