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打不贏烏克蘭:奧秘看這裏(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2-04-26 2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9月12日烏克蘭軍人與其它13個國家一起,參加2017年快速三叉戟演習,地點是烏克蘭西部國際維和與安全中心的雅沃裡夫戰鬥訓練中心。
2017年9月12日烏克蘭軍人與其它13個國家一起,參加2017年快速三叉戟演習,地點是烏克蘭西部國際維和與安全中心的雅沃裡夫戰鬥訓練中心。(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美國陸軍國民警衛隊)

【看中国2022年4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烏克蘭武裝部隊收到了大量的北約現代武器,新武器的操作說明,在美國人看來也不是一目瞭然。烏克蘭人沒有選擇,只能加速進行新武器和現代戰爭取勝技能的訓練,以便在第二階段的反侵略戰爭中獲得成功。那麽,迄今爲止烏克蘭的成功,又是如何獲得的呢?《1945》網站發表文章指出,北約的軍事訓練和烏克蘭人的堅韌和勇敢,是不可或缺的因素。

美國國民警衛隊共同訓練長達數十年

烏克蘭人與美國陸軍國民警衛隊(National Guard)的各個部隊有著悠久的合作歷史,一些烏克蘭戰鬥團已經接受了這些美國預備役部隊長達數十年的訓練。自1993年以來,加州陸軍國民警衛隊一直和烏克蘭軍隊進行訓練演習。加州警衛隊的成員,在俄羅斯入侵前,對烏克蘭軍人進行了三個月的訓練。佛羅里達的陸軍國民警衛隊,在開戰之前,也派出160名成員來訓練烏克蘭軍人。 

烏克蘭軍人從不抱怨

美國訓練員發現,烏克蘭人很堅強,遇到困難也沒有抱怨,訓練中,他們總是「優等生」。韋德(Paul Wade)是從加州警衛隊退休的軍士長,在2000年代中後期在烏克蘭,訓練過烏軍士兵。 

「你可以看出他們有這種堅韌不拔的精神,在軍事訓練的時候,他們吸收知識就像海綿一樣,」韋德說。「他們不需要小小的奢侈品,不合適的早餐並沒有打擾這些烏克蘭人情緒。」

他告訴星條旗報(Stars and Stripes),「他們只需要很少的東西,就可以完成工作,每當我們給予讚許時,他們更是會鼓起勇氣。」

時有參加大型跨國演習

在冷戰期間,烏克蘭軍人是蘇維埃軍隊的一部分,接受俄國人的訓練長達幾十年,滿腦子是深思熟慮和過時的戰術,連級軍官和軍士經常在行動前,等待上級命令,而不是在行動中進行調整,並在思考時以流暢的方式作出決定。前蘇聯解體後,烏克蘭人需要過渡到擁有21世紀戰術的軍隊。北約的培訓人員採取了「整體的軍事方法」,從小兵到國防部長,每個人都瞭解了現代戰爭以及對創新和不對稱戰術的需求。

因此烏克蘭軍人和北約成員國,有時會一起進行大規模的訓練演習。2021年9月的“快速三叉戟行動”(Operation Rapid Trident)有來自15個國家的6,000名士兵,其中包括4,000名烏克蘭士兵和一支來自華盛頓陸軍國民警衛隊,第81斯特瑞克旅戰鬥隊小分隊。這些聯合演習,幫助烏克蘭進行聯合武器作戰,讓烏軍提高了步兵、裝甲和大炮協同作戰的能力。演習期間還進行了聯合空中行動。烏克蘭人還學會了如何在前綫使用計算機輔助系統進行攻擊和防禦。

頓巴斯是很好的訓練場

2014年烏克蘭軍隊開始在頓巴斯和親俄分子打仗,急需北約給予更多的戰略、行動和戰術上的幫助。北約教官收集了烏克蘭人和親俄分子之間交火和戰鬥的情報,看到了烏克蘭人的優勢和劣勢,對烏克蘭的軍事能力建設進行了指導。國防承包商根據戰場上獲得的情報和數據,詢問基層官兵,對武器的哪些方面不滿意。這種能力建設,滲入到了連級,讓排級軍官有信心在戰場的必需品方面,自己就想辦法首先去解決。

加拿大軍方指導烏克蘭快速反應步兵部隊,如何進行城市作戰和戰場醫療程序,大大提高了烏克蘭軍人進行伏擊和迫使敵人進入「殺戮區」方面的能力,現在他們已經能夠使用無人機、火箭炮和榴彈炮作戰。此外,烏克蘭人還學會了如何治療傷員,並將他們從戰場上移走,進行治療。

烏克蘭的機械師和緊急軍械炸彈技術人員,在戰場上他們能夠回收被遺棄和損壞的俄羅斯坦克和裝甲運兵車,并把它們送到機械師那裏進行修整;炸彈技術員則負責解除地雷、未爆炸彈和誘殺裝置的功能。如果沒有外國軍隊給予他們高水平的訓練,這些技能是不可能實現的。

美國為烏克蘭訓練當代武器培訓師 

美國人提供了重炮M777,五角大樓允許烏克蘭人來美國接受該系統的培訓,接受完美國培訓的人員,可以達到培訓烏克蘭當地士兵的標準。這些參加培訓的烏克蘭軍人明白其中的高風險,他們的生存將取決於對現代武器系統的掌握。

烏克蘭人也在學習戰爭的原則,如統一指揮、武力經濟、速度和安全。如果沒有現代軍事訓練,這些知識是不可能獲得的。烏克蘭最高指揮部,也設計了戰鬥的概念和最終狀態的戰略。這一點已經傳達到了最低層。因此無論是防禦戰還是反擊戰,即使是最底層的士兵,也都找到自己的任務和目的。

愛國主義提振了士氣

烏克蘭軍隊的愛國主義精神,提高了士氣,導致了戰場上的成功,而社交媒體和全球媒體對他們懲罰侵略戰爭的報導又加強了這一點,形成了光榮的良性循環。烏克蘭《真理報》報導,研究機構Info Sapiens的民調發現,高達93%的受訪者認為,烏克蘭最後將會戰勝俄羅斯。

烏克蘭軍隊有很多優點。他們已經顯示出有能力吸收指令,毫無怨言地接受困難,將前線步兵和裝甲部隊與戰鬥支援部隊相結合,並參與聯合武器戰術。他們還具有從國家總統到國防部,到總參謀部,一直到領土防禦志願者的戰略清晰度。如果沒有北約的訓練,這些是不可能實現的,但這也證明了烏克蘭人固有的勇敢、聰明和堅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