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安娜》一幕讓小粉紅「玻璃心」又碎一地(圖)

中國山寨手錶的前世今生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07-01 0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劇《安娜》一幕
韓劇《安娜》一幕讓小粉紅「玻璃心」又碎一地。(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国2022年6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中共國盛產水貨和山寨產品,最近由韓劇《安娜》(Anna)熱播,其中一段曝光「中國製山寨手錶」的場景又讓小粉紅們的玻璃心碎了一地。

韓劇《安娜》曝「中國製山寨手錶」小粉紅玻璃心又碎了一地

韓國女團miss A前成員裴秀智飾演《安娜》女主角裕美。裕美為進入上流社會而冒充財閥千金安娜,因此不斷造假學歷、留學美國名校履歷等,劇中經典一幕:裕美把真正財閥千金安娜送給她的手錶拿去變賣,店員回應稱「你不知道這牌子很不好嗎」,指該品牌是中國製造、運到瑞士上個螺絲,假裝是瑞士製造。

這讓很多小粉紅的玻璃心又碎了一地啊,批評這是抹黑稱:《安娜》模糊重點,暗指中國大陸是生產假貨的地點。

除此之外,《安娜》劇內一名老師與朋友聊天時說道自己被派遣到中國上海工作,並說「就會使喚我這種沒有背景的職員」,也被指是貶低上海。

中國山寨手錶的前世今生

中共國盛產山寨產品,這無庸置疑。甚至大陸媒體在2018年就報導稱,我國在手錶生產、創新技術上都落後瑞士德國的情況下,民族輕工業要發展所需走的道路,也算是一條捷徑吧。

中共建國之初也是在制表初級階段,周恩來提出了填補空白工業計劃,於是五十年代在天津華威鍾廠二樓,由當時四位有名的師傅通過借鑑瑞士製「Sindacal」15鑽三針手錶而製成了中國第一隻手錶-五星牌手錶。

中共國制假表,也就產生於這樣一個背景下。

在風雨飄搖的八十年代後,隨著大量廉價的海外產電子石英表以及機械自動手錶湧入國內,中國手錶業的組織結構發生了很大的變化。當時中國制表表外形單一,很難再滿足國人一點點進步的眼光,於是,一些制表廠就發生了質的變化。他們擁有絕佳的地理位置,只要表款新穎,質量穩定,他們可以輕易的進出口,通過港口流通到當時發達的港澳台地區。更擁有大批在本地做生意的貿易商人,他們也可以作為銷售的媒介,幫他們把表迅速銷往全國各地。這就讓靠近沿海擁有港口多的地區的制表廠逐漸走上了仿製瑞表、德表的道路。

上世紀70年代,廣東由於其特殊的自然地理位置和社會經濟條件而成爲改革開放的試驗田,所以被允許在對外開放中實行特殊政策。在過去的幾十年裡,有很多的表廠從輝煌到落寞的過度使得國人不得不重新定位制表行業的前進方向。只要少部分存活下來的表廠,如天津海鷗、天王表、羅西尼等等,但是其他的表廠,例如石家莊手錶廠、廣東更有成千上萬的倒閉了。在這種背景下,沿海地區的表廠慢慢的開始走上了仿製這條路。仿表市場這麼好,可以說到處都是假貨、高仿,無論是某寶還是某京,各種真假參半的名表水貨售出。

很多人以爲高仿表是在地下黑暗處偷偷生產的,其實不然,現實中的高仿表一定是在極其正規的鐘表廠家生產,而不是家庭作坊。家庭作坊最多進行最簡單的組裝,現在市場上高仿表巨大的供貨量根本不可能靠家庭作坊撐起來並且高仿表的精細程度依靠家庭作坊也不可能達到。

生產一款手錶,不可能由一家工廠獨立加工的,而是依靠幾家工廠合力而成。市面上公認的大廠有N廠,ZF廠,V6廠,KW廠、JF廠、MK廠、3A廠、YL廠等等,他們都有各自拿手的品牌款式,例如V6的卡地亞藍氣球,N廠的沛納海pam111、勞力士水鬼和愛彼15703三劍客,ZF的帝陀,MK的萬國工程師,海馬、蝶飛,JF廠的浪琴名匠和KW廠的歐米茄海馬等等。每一個廠都有自己主打攻克的產品,單憑一個廠也吃不了所有的高仿手錶款式。

在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瑞士勞力士品牌在港台地區非常流行,因為品牌影響力大,表款辨識度極高,這就讓制表廠家有了想要仿造的念頭,這也標誌著中國制瑞表的前身暨假表的祖宗就在這時誕生了。

之後,中國仿製手錶成形之後,在東南沿海地區出現了一批手錶加工廠,他們已經不再局限於單一的仿製瑞士表的外形,而是連瑞士表的LOGO也打上去了。

瑞士查獲大量並銷毀「中國製山寨手錶」 

紐約海關2020年底查獲並銷毀了超過近萬枚中國製造的高仿手錶,價值3.5億美金。 據瑞瑞士海關查扣的廣州復刻表65噸,引起國際鐘錶聯盟高度關注!

《日本經濟新聞》2020年3月28日報導,瑞士制表工業近年來遭受到了中國的嚴重威脅,在中國高仿表的威脅下,瑞士不得不要求中國對這些盜版手錶進行嚴厲的打擊。根據報導稱,中國的山寨手錶只有靠得非常非常近,甚至是用顯微鏡才可以發現這些假表存在的破綻和不足。

但除了這些微小的細節,就連鐘錶專家都很難一眼看出它們是假的。因此很多人是沒有辦法對這些「中國製山寨手錶」進行分辨的,會有許多的無良商家把這些「中國製山寨手錶」當做正品去銷售。

瑞士鐘錶聯盟對此深惡痛絕,他們認爲這些與真品售價相近的「山寨」手錶爲瑞士鐘錶業帶來巨大經濟損失,當然也損壞了瑞士鐘錶的市場形象。

瑞士國際鐘錶協會(SAEC )Jean-Daniel Pasche作爲主發文人表示:瑞士海關截獲一批從中國走私到瑞士的高仿品牌表,包括百達翡麗,勞力士,江詩丹頓,愛彼等一系列超一線品牌。這是一件讓人震驚的事請,沒想到瑞士作爲名表的發源地也會出現被高仿表侵蝕的事件。如果這批腕錶流入市場,將會對瑞士腕錶市場造成巨大的衝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