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退伍老兵准备进京上访被阻拦

发表:2005-05-02 2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武汉退伍老兵星期四准备到北京上访,但是受到当地政府监控。上访的组织者告诉本台记者,他们还动员了全国各地其他退伍老兵到北京,吁求中国政府落实有关政策,关心老兵的生活困难。

据了解退伍老兵情况的消息人士透露,湖北省退伍老兵联合了其它省市的退伍老兵,计划星期四到北京上访,向中央领导反映退伍老兵生活困难的情况。在动身之前,国家安全部安插在他们中间的人得知计划,他们因此受到拦阻。

花了吃饭钱就没有吃药钱

参加过朝鲜战争的退伍老兵蔡明江今年76岁。他说,他所在的街道居委会治安人员星期四到他家来恳求他不要进京上访。蔡明江表示,他们进京上访是要呼吁政府关注退伍老兵的疾苦。他说:“我现在每个月只有几百块钱生活费,吃饭就没有吃药的钱,吃药就没有吃饭的钱。我的孩子也下岗了,生活非常困难。”

退伍老兵上访的组织者之一余刚明进一步指出,这次进京上访是要敦促中央落实去年颁发的解决老兵问题的413号令。余刚明说:“413号令规定,老兵的生活待遇不能低于当地平均水平。现在老兵的生活远远低于这个水平,他们没有吃饭的钱,而且身上有很多创伤,连看病的钱都没有,就等着死了,在这种情下,为了生存,他们才决定进京上访。”

中国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布的第413号令,即《军人抚恤优待条例》规定,军人抚恤优待实行国家和社会相结合的方针,保障军人的抚恤优待对象的生活不低于当地的平均生活水平。

抗战老兵过流浪生活

但是78岁的退伍老兵于国义说,他参加过抗日战争和朝鲜战争,到如今,他连基本的生存权都没有。于国义说:“我42年参加抗日战争,南征北战,但是现在连个住房都没有,腐败分子鸡和狗的房子都比我的好。我儿子有一个房子,但是他们把房子的水电都停了,还不允许我们租房子。我连上访的权利都没有。现在,我们父子两个是无家可归,在外面过着流浪的生活。”

于国义说,为了阻止上访并掩人耳目,当地政府没有出动警车,而是派救护车跟踪他们,一旦发现他们要坐火车进京,就以给老兵看病为由把他们抓入救护车。退伍老兵上访的组织者余刚明对政府的这种做法表示遗憾。他说:“老兵们过去打天下,现在连上访的权利都没有。我想,中国连宪法给予公民的起码的权利都没有,这是极其悲哀的。”

余刚明说,虽然这次上访计划没有成功,但没有排除再次进京上访的可能,而且他们将坚持不懈地为表达他们的诉求而奋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