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驻美大使指不应对中国存有幻想

发表:2006-04-07 1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西驻华盛顿大使阿比德努五日在世界经济论坛中表示,巴西不应对中国存有幻想。

八十年代末叶,阿比德努曾任巴西驻中国大使,他不认同巴西外交部一惯的说法,指称巴西对中国仍存有一种“浪漫的观点”,而“策略性合作可能只是一种骗人的概念”。

阿比德努表示:“我们对中国一直有一种很浪漫的看法,认为它对巴西来说,是一个机会多多的国家,而巴西可以拉近中国与南半球开发中国家之间的关系。问题在于,中国并不自认为是开发中国家,而是自诩为世界经济大国。”阿比德努认为,巴西不应该对中国抱有太大的期望,否则期望愈大,失望也愈大。他表示,中国真正在乎的只是二十国集团。

阿比德努也不大相信中国会像日本一样,在巴西强力投资。反倒是巴西企业,会将部分附加价值较高的产品移到中国生产,对国内的就业市场造成负面冲击。

比方巴西植物油工业协会主席罗法德里就指出,因为中国对巴西出口黄豆粉设限的缘故,巴西每年已损失四亿美元。他表示,中国对黄豆油与黄豆粉强课百分之十三的税捐,使得巴国厂商只能出口附加价值较低的黄豆。

据了解,这是中国政府为提高本地产品附加价值的长期性策略。一九九五年,中国尚未自巴西输入黄豆,只进口豆油与豆粉。但自那以后,因为出口逐渐受限,令成本提高的缘故,巴西企业开始前往中国设立加工厂,慢慢减少出口附加价值较高的豆类衍生品。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