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茅药酒案惊人反转 舆论炸锅(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05-18 0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谭秦东出来时与被抓前判若两人
谭秦东出来时与被抓前判若两人。

【看中国2018年5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周四,鸿茅药酒案出现最新进展,因质疑鸿茅药酒而遭内蒙警方跨省抓捕和囚禁3个多月的广州医生谭秦东突然道歉,鸿茅药酒方面则宣布销案,撤回诉讼。整个事件再次引发舆论强烈关注和抨击。

广州医生谭秦东质疑鸿茅药酒 遭内蒙警方跨省抓捕

17日下午,因质疑鸿茅药酒被跨省抓捕的广州医生谭秦东通过妻子的微博发布道歉声明。声明中说,之前在写作《中国神酒鸿茅药酒,来自天堂的毒药》一文时,使用了“毒药”作为标题,是想用这个方式吸引读者,强调该药品的“禁忌症”,希望对特殊人群起到警示作用。谭秦东表示,“我承认在标题用词上考虑不周,缺乏严谨性。如果因该文对鸿茅国药股份有限公司带来了影响,本人在此深表歉意,同时希望鸿茅国药股份有限公司予以谅解。”

随后,内蒙古鸿茅国药股份有限公司即在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经与谭秦东充分沟通,决定接受谭秦东本人所做的致歉声明,并向凉城县公安局撤回报案并向凉城县法院撤回侵权诉讼。

《美国之音》用“令人震惊”来形容相关事件的最新进展,并指谭秦东是在被警方再次传唤被逼精神失常的情况下“被道歉”。

此前的5月11日,谭秦东被传唤到广州车陂派出所接受内蒙警方讯问12个小时。其妻子刘璇14日透露,谭秦东11日晚上回家后便出现精神失常。他将自己锁在房内,哭泣、自言自语、扇自己耳光、用头撞墙等。医院诊断为“创伤后应激障碍”,即心理创伤后焦虑、恐慌、失眠等。

不过,在刘璇将此消息发布在微博后,不久便被迫删除,她说,“由于种种原因,我已将上一篇关于谭秦东住院的微博删除,非常抱歉,敬请谅解!”

对于谭秦东的突然道歉,北京维权律师黎雄兵认为,谭秦东作为受害一方竟要向加害一方道歉是颠倒社会价值。黎雄兵律师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谭医生作为受害者,居然向鸿茅药酒、内蒙这一方的加害者、违法的方面道歉,颠倒了社会秩序和价值判断,应该是鸿茅药酒、内蒙警方和司法机关向谭医生道歉。

黎雄兵并指出,谭医生作为职业医生,本着维护公共利益的原则,发表独立、专业性的见解,是一种社会责任的表现,也是职业医生的基本道德和公民责任的体现,内蒙警方跨省抓捕谭秦东完全是滥用职权。

去年12月,谭秦东因发表文章“中国神酒‘鸿茅药酒’,来自天堂的毒药”,被鸿茅药酒公司以其恶意抹黑造成自身140万元人民币经济损失为由报警。谭秦东遭内蒙古凉城县警方跨省抓捕。案件被媒体曝光后,引发舆论对背后政商关系的诸多质疑。

舆论压力下,4月17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发消息称,因案件证据不足,决定暂不起诉谭秦东。当晚,谭秦东被批准取保候审。获释后的谭秦东与被抓前判若两人,皮肤黝黑、眼神呆滞、全身松懈,没有一点精气神,十分沧桑。

谭秦东发布声明的5月17日,是其保候审限期的最后一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