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长租公寓爆雷 总部人去楼空(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9-12-21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租公寓
大陆又一家长租公寓爆雷,创始人被刑拘,企业总部人去楼空。(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1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近日,大陆又一家长租公寓爆雷,创始人被刑拘,企业总部人去楼空。部分业主则面临收不到房租的囧境。

据大陆媒体《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上海中高端分布式长租公寓运营商源涞国际的实控人孙元元等四人日前被刑拘。源涞国际位于上海市徐汇区某科技服务园的总部,也因拖欠租金、物业管理费和水电费等原因,被园区物业公司封闭了其所在楼层的出入口。

源涞国际员工、部分房源的业主反馈的情况显示,源涞国际从8月份开始陷入资金困境。源涞国际前员工表示,

自今年8月份起,源涞国际已无法支付大部分员工的工资,导致员工陆续离职,最终导致劳动仲裁事件的发生。

另有部分业主发现,按照合同约定的每月一付的房租没有到账。业主联系源涞国际客服,客服只是对业主进行安抚并承诺租金会到账,但一直都没有兑现。

而就在7月份之后,源涞国际还有新租客,有些刚签租的租户甚至交付了一年的租金,但其对应的业主并没有收到租金。

据悉,源涞国际从2012年开始做分布式长租公寓,定位于中高端房源。截止到2019年,该公司旗下的房源已经扩张至约1000套,分布于上海浦东、浦西内环以内几乎所有小区。

“长租公寓”是大陆房地产市场的一个新兴行业,将业主房屋租赁过来,进行装修改造,配齐家具家电,以单间的形式出租给需要人士。

大陆长租公寓主要分为“分布式”和“集中式”两类。分布式主要从租赁中介业务延展而来,依靠整合户主房源进行重新装修管理,类似“二房东”。集中式则以传统的商业地产运作模式,利用自持土地开发或楼宇整租改造方式进行运营。大陆长租公寓企业有自如、蛋壳、相寓、魔方,以及前述提到的源涞国际等。

值得注意的是,源涞国际的爆雷并非个案。2018年以来,大陆长租公寓行业问题不断,目前,已有多家长租公寓因资金链断裂、经营不善而破产。

今年2月,寓见公寓资金链断裂后被麦家公寓收购;3月,资金链断裂的苏州乐栈公寓被蜜蜂村落网络科技公司收购;8月,乐伽公寓宣布倒闭;10月,河南悦如公寓倒闭;11月,杭州中择地产被爆出因资金链断裂已停止运营,并向房东打了2000万元的欠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