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4个现象 尿酸偏高了 做到7点降尿酸(组图)

发表:2021-02-04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尿酸结晶在碱性环境中容易溶解,平日可多吃蔬果平衡体内酸碱度。
 尿酸结晶在碱性环境中容易溶解,平日可多吃蔬果平衡体内酸碱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尿酸,是由肝脏代谢嘌呤的产物,在体内由肾排出体外,尿酸作为肝脏代谢的产物能够有效出反应身体的肝脏功能的健康程度,与身体健康的程度,一旦尿酸浓度大于正常水平就容易患上高尿酸血症。

患上高尿酸 身体4个表现

1、出现痛风石

痛风石,是一种尿酸在体内沉淀而成的结晶体,这种结石质地坚硬,多存于指关节、腕部、肘部等关节处,其形成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体内的尿酸含量过高,而导致结晶体增多,堆积沉淀形成而导致的。

2、关节刺痛感增多

体内的尿酸浓度增高一定的量的时候,就会引起关节疼痛,随着时间发展,病情逐步加重,由最开始的一年几次到慢慢的一个月几次,病情严重的时候还会长期使人感到关节处有种刺痛感。

3、关节部位肿大

尿酸会随着血液一起循环流向人体各个部位,根据上文所述尿酸的浓度过高同时会发生尿酸结晶沉淀,所以当血液流向关节的时候,尿酸结晶就会沉淀在关节部位,形成关节部位异常肿大。

4、诱发肾病

由于尿酸最终由肾代谢出体外,如果体内尿酸的浓度含量过高的话,就会无形中加重肾脏的代谢,由于肾脏代谢功能有限,所以长时间尿酸在肾脏中堆积,就会引起肾脏功能衰弱,从而诱发肾病。

面对体内尿酸浓度水平居高,不要担心,长期做到以下几点,能帮助你尿酸浓度渐渐恢复正常。

三多

1、多喝水 促进尿酸排泄

多喝热水,这句话有着神奇的功效,确实对人体有着意想不到的疗效,多喝水能够促进人体代谢,从而增强对于尿酸的代谢,而且水还能冲刷肾脏中的毒素,增加肾脏代谢功能,从而减轻肾脏的负担。

2、多运动 控制体重

身体4个现象尿酸偏高了做到7点降尿酸
合适的运动能够促进体内代谢,增加身体素质,而且能帮助我们减轻体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们都知道合适的运动能够促进我们体内的代谢,还会增加我们的身体素质,而且能帮助我们减轻体重。一旦体重异常肥胖,会严重影响肾脏的代谢功能,所以我们要去做一些适量的运动来保持健康的身体机能。另外,运动时的排汗也能帮助我们代谢体内的有毒物质。

3、多吃蔬果 补充碱性食物

蔬菜、水果大多属于碱性的食物,多吃一些蔬果能够有效平衡体内的酸碱度,而尿酸在酸性的环境中更容易析出,形成尿酸结晶,但是这种结晶在碱性的环境中却容易溶解,所以在平日多吃一些蔬果能平衡一些体内酸碱度,而且还能补充一些维生素。

四少

1、少吃高嘌呤食物。

2、少服用降低尿酸的排泄药。

3、少吃火锅。

4、少摄入高热量食物,控制好体重。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