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州重大立法重塑选举诚信(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3-02 0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选票
选票。(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美国多个州,包括关键的摇摆州,都在进行重大立法尝试,试图撤销投票规则和条例的重大变化,返回到2020年以前的各种状况。这些努力是在经历了历史上混乱的选举过程后进行的,该过程使数百万美国人对选举的公平性、安全性、透明度和问责制产生了怀疑。

美国《只是新闻》(Just the News)2月28日报导,对选举规则的改变--其中一些是在2020年之前颁布的,另一些则是为了应对去年COVID-19大流行而实施的--包括扩大邮寄投票、扩大提前投票、放宽验证规则,以及延长收票截止日期。

这些规则很可能促成了2020年选举中创纪录的1.58亿多张选票。但各种投票要求的放宽,也导致了人们对选举制度的严重不信任。近40%的选民认为,美国选举存在舞弊问题,而同样数量的选民则声称,这种担忧没有经过公共机构的适当审核。

佐治亚州、宾夕法尼亚州、亚利桑那州都在考虑撤销规则变化的法案。

众多州的立法者,都在努力解决其中的一些问题,推动立法以弥补批评者所称的因放松投票规则而产生的漏洞。

在翻蓝的佐治亚州,参议院通过了一项法案,要求选民提交“缺席投票申请的选民身份证件复印件”。

该法案将取消目前对缺席投票实行的签名匹配制度。批评者指责对签名匹配制度的欺诈和滥用现象已经随处可见,特别是在该州州长肯普(Brian Kemp)去年同意活动人士的要求,使官员拒绝有争议的签名变得更加困难之后。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立法者已经表示,打算废除该州2019年首次实施的“无理由”邮寄投票制度。

州参议员斯特凡诺(Patrick Stefano)和马斯特里亚诺(Doug Mastriano),2月在参议院的一份备忘录中表示,他们“打算立法废除两年前通过该州77号法案实施的无理由邮寄投票规定”。

参议员们认为:“通过取消允许无理由邮寄选票的法律规定,我们可以重新获得一些对我们选举诚信的信任。”

斯特凡诺还发誓,要废除77号法案的“年度邮寄选民名单”,并规定“只有宾夕法尼亚州务院,可以向合格选民发送邮寄选票的申请”。

他写道:“通过保证合格选民必须为每次选举申请邮寄选票,并且只有州务院可以分发申请邮寄选票的申请,我们可以解决围绕着我们最近的选举的大部分混乱和沮丧。”

与此同时,在宾夕法尼亚州众议院,众议员穆尔(Dan Moul)发誓要将“选民利用邮寄投票系统的唯一合法途径”编入法律,即通过邮政服务或亲自送回邮寄选票。批评者曾批评宾夕法尼亚州在2020年大选期间使用投递箱,声称投递箱会带来巨大的安全风险,不过该州最高法院在一次分歧的裁决中裁定投递箱是允许的。

在某些情况下,立法者正试图赶超2020年大选期间某些州所观察到的投票法变更。例如,亚利桑那州正在审议的一项法案,如果任何公职人员主动向不在该州提前投票名单上的任何选民发送邮寄选票,这一行为将构成重罪。

加利福尼亚州和新泽西州等众多州,在11月选举前主动向每位选民邮寄了邮寄选票。

而在亚利桑那州,马里科帕县(Maricopa)记录员丰特斯(Adrian Fontes),去年3月试图向那里的每一位登记选民邮寄选票,不过在这样做之前不久,他被法院命令停止这样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