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台湾人做到2件事就能吓阻中共(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5-06 1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总统蔡英文
台海局势引发各方关注,台湾总统蔡英文5日呼吁台湾人要有自我防卫的决心。(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5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近期台海局势紧张,外界关注中国是否会对台动武。总统蔡英文5日在民进党中常会表示,如果身为台湾人,有自我防卫的决心,并珍惜自己拥有的自由民主的价值,就能有效吓阻中共对台湾的冒进作为。

据新头壳报导,民进党5日召开第19届第36次中常会,会中邀请陶仪芬以“关于美中关系的四个迷思与台湾未来”为题进行专案报告。

蔡英文在会中指出,有两件事情最重要,第一、身为台湾人,有没有自我防卫的决心,第二、台湾人珍不珍惜自己拥有的自由跟民主的价值。“如果这两件事情我们都能下定决心并继续坚持,就能有效吓阻中共对台湾的可能冒进作为”。

她说,如此,国际社会才会觉得台湾是值得支持的,现在大家都在想“外国人要不要支持台湾、中共会不会采取什么样的行动?”其实真正关键的都在我们自己,也就是,“我们有没有防卫自己的决心,我们对自由、民主的价值这件事是不是坚定的”?

另据中央社称,中国驻加拿大使馆5日声称,蔡英文总统获2020年“麦凯恩公共服务领袖奖”,严重违反所谓的“一中原则”,并要求立即取消颁奖。

对此,陆委会当晚回应表示,蔡总统获颁“麦凯恩公共服务领袖奖”,是国际社会对台湾长期面对中共威吓,仍坚定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及捍卫自由民主体制的肯定。

陆委会指出,中共当局对台湾获奖的无理举动,牵扯其“一个中国原则”,证明台湾守护民主自由与获奖的实至名归。

据报导称,蔡英文获麦凯恩奖之后,加拿大议员及专家纷纷发声明表达祝贺。联邦众议员史葛洛(Judy Sgro)以加台国会友好协会会长身份在推特及脸书发表影片,恭贺蔡总统获得奖。

她称赞蔡总统及台湾对抗武汉肺炎疫情的杰出表现,“台湾应该在世界卫生组织论坛中拥有一席之地,让人人的健康受到更好保障”,她期盼在疫情结束后,当面向蔡总统致上贺忱。

加拿大知名智库“麦克唐纳-劳里埃研究所”(Macdonald-Laurier Institute,MLI)也发表声明表达祝贺。声明指出,蔡英文总统是“各地爱好自由的人的鼓舞和榜样”,尤其是她坚决抵抗中共对台湾的威胁。

声明强调,台湾是印太地区民主的先锋,在蔡英文总统的领导下,台湾在对抗武汉肺炎疫情大流行和支持国际秩序的共同价值等方面,一直扮演全球领导者。

MLI资深研究员寇谧将(J.Michael Cole)表示,“随着全世界逐渐明白接近专制中国的风险和代价,将会有更多国家愿意和台湾接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