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又曝贿选丑闻 一市约谈数百人次(图)

发表:2021-05-18 05: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5月22日,中共官员参加“两会”。
2020年5月22日,中共官员参加“两会”。(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综合报导)近日,中国辽宁等地爆发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期间中共辽宁官场也再次曝光贿选丑闻,仅大连就约谈了数百人次,取消候选人资格超过230人。习近平为首的北京当局曾遭遇过辽宁官场贿选案这种政治性的羞辱,因此曾对此进行全面调查。

辽宁官场再曝贿选丑闻

中共官媒《中国纪检监察报》5月16日引述辽宁省大连市纪委监委公布换届专项监督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大连市纪检监察部门约谈331人次,有关违反换届问题立案12件,取消候选人资格多达237人。此外,大连也立案查处学历身份造假、电话微信拉票等问题。

截至今年3月份,朝阳市纪委监委查处2起村(社区)“两委”换届违法问题,处分6人;其中1起拉票贿选案在辽宁省范围内进行通报。

《北京青年报》报导,2020年12月开始,辽宁全省11637个村、4436个社区“两委”集中进行换届。由于中共辽宁官场发生过拉票贿选案件,因此,辽宁省委书记张国清多次强调过换届的重要性,要求“坚决杜绝拉票贿选问题”。

辽宁贿选案导致前省委书记王珉等落马

法广2016年10月4日引述香港《南华早报》消息称,中共辽宁省数十名省人大代表被撤销资格,其主要原因是2013年中共辽宁省人大贿选导致北京属意的全国人大代表候选人未能“当选”,引起中央高层震怒。

辽宁省贿选涉案人数太多,规模之大,其事态发展的后果严重影响习近平为2017年全国人大的人事布局。

一原中共辽宁省人大代表说:“有一些获得中央钦定进入全国人大的候选人,在2013年初的辽宁省人大选举中,未能取得足够的票数而败北。”他认为,这是北京当局从未遭遇过的政治性的羞辱,因此对辽宁官场贿选案进行全面调查。

中共新华社2016年9月13日报导,中共第12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3次会议在13日通过表决,确定45名辽宁全国人大代表因拉票贿选而被除名,并公布详细名单。但新华社并没有透露这45人所涉贿选金额数字。

《财新网》2016年10月4日特稿称,在2013年1月27日619名辽宁省人大代表“选出”102名全国人大代表,其中523名辽宁省人大代表涉贿选案,受贿金额巨大。目前这523人全部离任或被罢免,包括辽宁省人大常委会38名成员。

在这102人中,有8人是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分配名额,因此实际94名“代表”通过“选举”产生。因此这意味着中共辽宁省全国人大代表48%是通过贿选违法“当选”;619名中共辽宁省人大代表中,84%涉及贿选案;在62名辽宁省人大常委中,超过60%涉贿选案。

法广报导称,在被除名的45个中共辽宁省人大代表中,至少40人是辽宁商界重要人物。沈阳一中层官员称,这些商界人物花费巨资以求“当选”中共全国人大代表。

前中共辽宁省委书记、原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珉在8月11日被中纪委宣布“双开”。通报称,王珉对辽宁官场拉票贿选问题负有主要责任。前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郑玉焯和前政法委书记苏宏章落马的指控中均涉贿选问题。

自由亚洲电台发表资深媒体人士姜维平评论文章称,曾反对习近平废除“劳教制度”的王珉,在主政辽宁期间,不仅纵容包庇官员腐败,自己卖官鬻爵和索贿受贿。因辽宁贿选案涉及太广,中纪委下令时任所有中共辽宁省人大代表一律不得出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