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FDA局长:福奇曾通报世界领袖病毒是实验室泄漏(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6-08 1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奇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图片来源:NIH/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6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美国食品药物监督管理局(FDA)前局长戈特利布(Scott Gottlieb)说,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在2020年春天告诉世界领导人,中共病毒(冠状病毒、Covid-19)可能从中国武汉的一个实验室逃逸出来,尽管他公开坚持说是来自蝙蝠。

据《每日邮报》6月8日报导,戈特利布称,当时美国研究人员仍在考虑该病毒是否来自实验室的泄漏,而福奇告诉与会的卫生领导人,新发现的冠状病毒菌株“看起来很不寻常”。

这位前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局长的披露,是在越来越多的主流科学家和媒体人士不再鹦鹉学舌,认为病毒来自蝙蝠的情况下做出的。甚至总统拜登也下令政府机构调查它来自实验室的可能性。

现在,戈特利布说,福奇去年至少考虑过COVID-19可能来自实验室,然后才围绕着它是自然发生的这一观点进行发布。

曾在川普(特朗普)总统手下任职的戈特利布说,川普政府的一名前高级成员当时告诉他,福奇在2020年的谈话。戈特利布说,他最近与那个人再次确认,福奇确实发表这样的谈话。

戈特利布6日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面向国家》(Face the Nation)节目中,谈到美国科学家时回忆说:“我认为在早期,当他们看了这个菌株时,他们有怀疑。做这种分析需要时间,这就打消了其中一些怀疑。”

同时,戈特利布说,只从科学的角度来看待这种病毒是一个错误。他说,还需要从国家安全的角度来审视它。

此前有消息称,一位曾给福奇发邮件,提出该病毒可能是人为制造的病毒学家,已经停用了他的Twitter账户。

他说:“科学的思维方式是研究病毒和病毒的行为并得出结论。国家安全评估(不仅)看(病毒的)这一点,还要看中国政府的行为,实验室的行为,实验室周围的其它证据--包括我们现在知道发生的感染--这改变了整体评估。”

尽管一些专家仍然认为该病毒是由蝙蝠传播给其它种类的动物,然后再传播给人类,但其来源仍未得到证实。

武汉实验室因进行蝙蝠冠状病毒的实验而闻名,支持泄漏理论的专家说,同一个城市成为疫情爆发的原点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巨大巧合。

福奇现在正面临着指控,说他错误地处理和淡化了病毒从武汉的实验室泄漏的理论。

《华盛顿邮报》和BuzzFeed,上周根据《信息自由法》获得的电子邮件中,给福奇写信提出这个问题的人中,包括加州拉霍亚斯(La Jolla)的克里普斯研究所(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的病毒学家安德森(Kristian Andersen)博士。

2020年1月31日,安德森引用了《科学》杂志的一篇文章,讲述了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如何竞相分享“来自患者的病毒的完整序列”,以了解它与动物身上发现的病毒的关系。

他写道:“该病毒的不寻常特征只占基因组的很小一部分(<0.1%),所以人们必须真正仔细观察所有的序列,才能发现其中一些特征(有可能)看起来是经过(基因)改造的。”

当时,实验室泄漏假说在很大程度上被许多专家所否定。它最近得到了支持。

安德森说,他和他的团队发现,“基因组[是]与发展的预期不一致的。但我们必须更仔细地研究这个问题,而且还有进一步的分析要做,所以这些选择仍然可能改变。”

6月6日,安德森的推特账户被停用了。他没有就原因发表声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