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被北京收买了?德:欧盟不该遭绑架(图)

发表:2021-06-10 0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5月15日,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论坛欢迎仪式上,匈牙利总理欧尔班与习近平握手
2017年5月15日,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论坛欢迎仪式上,匈牙利总理奥班(Viktor Orban)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握手。(图片来源:Kenzaburo Fukuhara-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9日讯】虽然欧盟外交决策采用一致决,但任何一个成员国都可以杯葛,致使欧盟难以口径一致对外发声。最近匈牙利就多次阻挠欧盟对于香港局势来发表声明,此举让德国忍无可忍,该国呼吁欧盟不应继续遭绑架。

匈牙利在总理奥班(Viktor Orban)的主政之下,该国与中国之间的关系友好,且积极参与北京所主导的“一带一路”,以及名为“17+1”的中国和中东欧17国之合作机制;甚至于最近绕过欧盟的批准程序,率先引进了中国的疫苗。

匈牙利似乎成了中国于欧盟的代言人,其多次阻止欧盟来谴责关于中国人权问题,导致欧洲有遭分化的危险,而让各国十分头痛。匈牙利在4日第3度动用了否决权,以阻止欧盟对于香港国安法与选制改革来发表声明,这已经让德国忍无可忍了。

德国外交部次长柏格(Miguel Berger)用相当罕见的直率的语气,来批评奥班挡下了决议,指其杯葛行为已经让欧盟共同外交暨安全政策无法进行运作。他要求欧盟应该考虑取消一致决,而改采条件多数决(qualified majority)。

7日,德国外长马斯(Heiko Maas)在驻外大使会议演讲之时,直言批评奥班破坏了欧洲的团结,使得欧盟难以口径一致,我们再也不能让那些人绑架,其用否决权来让欧洲外交瘫痪。他呼吁欧盟表决外交政策之时,应该取消否决权。

先前匈牙利政府曾批评欧盟对于北京的制裁是“毫无意义、狂妄与有害的”。此外,匈牙利于5月还以会致使大量移民涌入为由,否决欧盟经过多年的努力才达成的欧盟和非洲、加勒比与太平洋国家联盟之间的贸易协定。

匈牙利接种中国疫苗后死亡率曾沦第一

2月4日,匈牙利正式开放民众施打中国国药所研发COVID-19疫苗,让该国成为第一个使用中国疫苗的欧盟国家。但匈牙利大规模接种了中国国药疫苗之后,却一度沦为全球COVID-19死亡率最高的国家。先前的土耳其、巴西及智利也在接种中国科兴疫苗之后,确诊率皆不减反增。

虽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主任高福曾罕见承认中国COVID-19疫苗有缺点,且坦言其效力低,可是匈牙利在没有获欧盟执委许可之下,就继续进口与接种中国疫苗。

欧盟重击中企

5月20日,欧洲议会以压倒性多数票,冻结《欧中投资协定》的立法程序,并要求中(共)国必须解除制裁才会推动,此举使北京当局备受打击;近日欧洲又再传出重磅消息,依据《德国之声》报导称,经过了多年的谈判,欧盟的27个成员国已经达成共识,将会对于不开放本国市场的第三国投标人,采行“国际采购工具”(IPI)的制裁机制。

北京对欧外交成果崩解

意大利内阁在3月底否决了中国深圳Invenland集团关于收购米兰半导体企业LPE案。对此,《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于稍早刊登了一则分析报导指出,中国收购此家仅有50多名员工,且默默无闻的公司却失败,似乎意味着北京在欧洲最大的外交成功之一已瓦解了。

报导中指出,2019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前往意大利进行国事访问的期间,曾经与当时执政的意大利民粹主义联合政府签署了“一带一路”倡议,可说是突破“七大工业国集团”(G-7)阵线,使意国成为北京争夺全球权力及影响力的前线,此事震惊了美国与欧洲盟邦。

然而于两年后,意大利的新任总理德拉吉(Mario Draghi)悄悄地签署一项法令,象征性地结束了中意之间的亲密关系,且遏制了北京于西欧的滩头堡。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