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空前巨大 法国民议会181挺台参与国际(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6-25 0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
法国国民议会23日公布挺台提案,支持台湾参与国际组织。图为法国国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法国国会继参议院5月通过首次挺台参与国际组织决议文后,国民议会24日也公布对应挺台提案,支持台湾参与“所有国际组织和多边架构”。驻法代表吴志中表示,此次提案罕见由181位议员连署,“支持力度空前巨大”!

中央社报导称,法国国民议会24日公布第4271号决议文提案,名为“支持台湾参与国际组织和多边合作论坛的工作”。

该决议文旨在公开支持法国采取外交措施,支持台湾参与“所有国际组织和多边架构”,包括世卫(WHO)及世卫大会(WHA)、国际民航组织(ICAO)、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和国际刑事警察组织(INTERPOL)等。

决议文提及策略研究基金会(FRS)研究员波恩达兹(Antoine Bondaz)对台湾的描述:“台湾有独立的外交权力”。

决议文并提及外长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曾多次表达支持台湾参与国际组织的立场与发言。勒德里安曾说:“我们很遗憾台湾无法参与第73届世卫大会…在对抗全球疫情大流行中,不应该有公卫缺口。”

决议文声明强调,“透过不同的国际合作,台湾是多边主义的重要行动者,“不让台湾在全球地图上留白”、‘台湾能帮忙,且台湾正在帮忙’”。

驻法代表处吴志中表示,法国正在进行地方选举,在这样忙碌的时刻,议员们还大力提案支持台湾,令人感动。此次提案若获通过,就是国会两院对台湾的强力支持,历史意义重大。

吴志中说明,以往法国国会中此类提案极为少见,“这次的支持力道空前巨大”,且是跨党派支持,共181位议员、约占国民议会3分之1规模的人数参与连署,且9大政团总召中就有7大政团签署。

据报导称,该决议文提案22日向法国议会提交,24日公告,因国会即将休会,将待至10月开议时处理,由提案议员和议长讨论排入议程时间,再进行公开辩论和大会投票。

另据自由时报称,为强化海外侨界服务工作及对抗中国统战作为,侨务委员会近期推动多项策进作为。包括宣传台湾自由民主理念,扩大普世价值认同。

对于中国政府泯灭人权、迫害少数民族与宗教群体的行动,以及对香港和平示威民众迫害的负面作为,均透过海内外媒体向全球传播,亦影响各国及海内外侨界、媒体不信任中共“一国两制”等政策噱头,也是台湾宣传自由民主理念的机会。

其次,邀请具代表性侨领回台参访,增加他们对台湾的了解与支持;协辅侨社办理各项声援台湾加入国际组织的活动;宣导侨界了解中国统战手法,增进侨界对中国大外宣及统战手法的警觉性,减少侨团侨领误入统战陷阱的机会等,并引导全球侨胞丰沛能量,壮大台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