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被删病毒证据 中共谎言再被揭

发表:2021-06-25 1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承认,去年应中方研究人员的要求,从一个关键数据库中删除了武汉肺炎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早期病例的基因序列,该消息引发外界担忧。

不过,西雅图的计算生物学家杰西.布鲁姆(Jesse Bloom)24日发布重磅消息指,他已经部分恢复了被删除的基因序列。

我们知道,病毒事件的转折点是,有18名专业科学家5月13日在《科学》杂志上发表联署信,称没有足够证据来确定病毒究竟是自然起源还是实验室意外泄漏。从此,实验室起源论不再是禁忌话题。

布鲁姆博士就是18名专家中的一员,他6月22日在线发表了一份,尚未经过同行评审的论文,论文称,他通过谷歌云恢复了部分被删除的重要基因子据,这些数据包括2020年1月和2月在中国武汉市收集的病毒样本序列,这些样本来自因疑似感染武汉肺炎而入院就诊的病患。

不过,他并未说明被恢复的数据究竟说明病毒是从哪里来的。

他在论文中写道,被恢复的基因序列强化了早前已被提出的一个观点,即华南海鲜市场的感染者可能不是首例人感染SARS-CoV-2病毒。

美媒认为,该发现可能在全球范围内掀起又一次要求病毒溯源的浪潮,中共的压力会更大。

布鲁姆的论文还引发一项讨论,即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为何应中方要求删除关键数据。

国立卫生研究院称,删除数据是标准做法。

但布鲁姆博士认为,这使得病毒早期在武汉传播的图景产生“扭曲(skewed)”。而且该做法违反了科学规范和科学必不可少的信任准则,目前研究病毒起源的科学家面临的挑战之一正是缺乏来自早期病例的数据。

另有专家表示,“这让我们怀疑是否还有其他类型的序列被删除。”

=====================

大家好,我是《国际新闻眼》主持人清源。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2mLqX_IavAs3TPK3GNlzA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