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水军翻墙辱骂体操冠军 日本政府回应(图)

发表:2021-07-31 08: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28日,日本奥运体操选手桥本大辉获得男子体操全能的金牌。
7月28日,日本奥运体操选手桥本大辉获得男子体操全能的金牌。(图片来源:Abbie Par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截至周五下午,中国和东道主日本在金牌榜上占据了前两名,中国运动员在多项赛事中直接与日本对手争夺名词,这引发了社交媒体上的热度。周三,日本的桥本大辉在男子全能体操决赛中获得金牌,他以0.4分的优势击败中国的肖若腾。年仅19岁的桥本大辉是有史以来赢得这项赛事的最年轻的体操运动员。

在日本庆祝他的胜利之际,中国的一些网民质疑结果的公平性,并指责裁判偏袒东道主,涉嫌夸大桥本大辉在跳马项目上的得分。

愤怒首先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引发,很快蔓延到通常在中国受到审查的外国社交媒体平台。中国网络水军绕过网络防火墙,并登陆桥本大辉的Instagram帐户,用愤怒的评论淹没他的信息流,并在侮辱性的帖子中标记他。

许多人称桥本大辉日本是“国耻”,而另一些人则指责他窃取了中国的金牌。有些人甚至在广岛和长崎原子弹爆炸的照片中给他贴上了标签。一些攻击桥本的帐户似乎是专门为此目的创建的。

桥本大辉后来更改了Instagram上的隐私设置,因此他无法再在平台上被标记。但仍有愤怒的中国评论不断涌入他的帖子下。

这些攻击和骚扰是席卷中国社交媒体的极端民族主义浪潮的象征,这使得中国许多在网上更加自由和温和的声音被噤声。由于对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入侵中国的根深蒂固的仇恨,中国对日本的民族主义情绪经常爆发。

有其他中国网民批评网上的辱骂行为并呼吁结束,但也遭到了攻击。

近年来,中国民族主义者发起了大规模的网络宣传活动,反对他们认为是北京政治敌人的人,其中针对包括台湾总统蔡英文和香港的民主抗议者。他们还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猛烈抨击澳大利亚奥运游泳运动员麦克・霍顿,因为他曾称中国的孙杨是“毒贩”。

在周四晚上的Instagram帖子中,桥本大辉对他获得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承认他在社交媒体上收到了辱骂性评论。

更广泛的问题

对桥本大辉的民族主义愤怒是在对日本乒乓球二人组水谷隼与伊藤美诚的攻击之后发生的,他们在周一以微弱优势击败了中国队乒乓球选手,赢得了有史以来的第一枚日本乒乓球混双奥运金牌。

伊藤美诚在中国微博上有一个帐户,微博是中国受到严格审查的媒体,由于仇恨评论的猛烈冲击,她不得不关闭她的微博提要。她还在Instagram上遭到攻击。

这些来自中国的网络抨击事件在日本引起了广泛关注,成为头条新闻并在社交媒体上引发愤怒。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周四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知道这些事件,但不知道细节。

“作为政府,我们认为不应允许任何歧视,”他说。“这也违背了东京奥运会的精神。我们要求每个人都让运动员专注于他们的比赛,这样他们才能做到最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