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大战?英军司令爆中俄对太空的日常威胁(图)

英国正式成立太空军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7-31 1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太空司令部

【看中国2021年7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英国一位军方负责人警告说,中国和俄罗斯正从太空对世界构成“日常威胁”,其镭射器和导弹已准备好将卫星从天空中炸掉。此时,正值英国正式成立“太空司令部”。

据英国皇家空军称,7月30日,在位于英国皇家空军海威科姆空军基地(RAF High Wycombe)的英国太空司令部举行了一个特别仪式,标志着英国太空司令部的正式成立,并向工作人员颁发了首批“太空操作员”(Space Operator)徽章。

之前,英国空军总司令威格斯顿(Mike Wigston)爵士说,莫斯科和北京每天都在从事“有问题的”活动,如在其他国家的“近距离”内飞行卫星,以及可能摧毁其它卫星的更“危险活动”。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他警告说,未来的战争“将在太空中(决定)成败”,并说英国正在收集有关“有问题”活动的情报。

威格斯顿爵士说,这两个国家的“鲁莽”行为“每年都会出现好几次”。

他说,俄罗斯已经部署了卫星,“我们将其描述为具有武器的特征,他们进行了一种操作,我们会说,这种操作只能是为了故意摧毁另一颗卫星”。

中国继续“开发反卫星技术,从直接瞄准卫星的导弹,到镭射炫目武器,到电子干扰,再到对其它卫星的物理撞击,无所不包”。

威格斯顿爵士告诉《每日电讯报》,中国已经对“他们自己的冗余卫星”进行了危险的攻击测试,并证明是成功的。

卫星为任何国家的战争机器提供通信、导航和情报,因此打掉它们将严重破坏--甚至使其大部分设备失去作用。

威格斯顿爵士警告说:“未来的冲突可能不会从太空开始,但我毫不怀疑,它将非常迅速地进入太空领域,而且很可能在太空中(决定)成败。如果我们今天不思考,不为之做准备,那么当时间到来时,我们将无法做好准备。”

中国的巨型镭射武器

根据2017年的一份报告,中国自1960年代以来一直在研究镭射武器。

国际评估和战略中心(International Assessment and Strategy Center)建议,中国甚至可以在十年内拥有天基激光系统。

专家们对中国的巨型镭射武器提出了警告,这些武器可以在战争中削弱美国的卫星并使美国舰队失明。

五角大楼和情报部门的多份报告对这些武器的潜力提出了警告,据一些消息来源称,这些武器已经出现了。

早在2019年,亚马逊的Prime《中国与美国:战争中的帝国》(China vs USA:Empires at War)系列节目说,现有的一种武器系统可以打掉美国军舰的导航系统和通信,使它们几乎没有用处。

该系列节目透露:“中国军队已经开发了一个系统,可以让美国人失明。这不是科幻小说,而是一项已经在使用的技术。”

《全球新闻》(Global News)援引五角大楼的一份报告,似乎巩固了这种担忧。该新闻称,美国国防部警告说,中国和俄罗斯开发反卫星镭射武器,是川普(特朗普)新的太空部队的关键驱动力之一。

该报道说:“中国和俄罗斯,我们的战略竞争对手,正在明确地追求太空战能力,以便在冲突时期抵消美国的太空能力。”

报道说,这两个国家都在开发能源武器技术,以使卫星失效,并引用了国家情报总监科茨(Dan Coats)2017年5月的全球威胁评估声明。

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军事战略家王湘穗告诉《每日快报》(Daily Express):“美国依靠卫星来控制他们的整个通信网络,这是个弱点。这种依赖让我想起了希腊传说中的阿喀琉斯,他除了脚跟之外,是无坚不摧的。而卫星将成为美国的阿喀琉斯之踵。”

而早在4月,中国公布了他们新的致命的驱逐舰战舰,可以击落弹道核导弹和卫星。

这是世界上第二强大的驱逐舰,仅次于美国海军的Zumwalt级。

055型驱逐舰战舰长约180米,宽22米,有112个垂直发射导弹单元,可以发射地对空导弹、反舰导弹、对陆攻击导弹和反潜导弹的组合。这意味着,由于它的双频雷达系统,它可以部署射弹来拦截来袭的攻击。

它有一个直升机甲板和一个船尾机库,能够容纳两架直升机,它使中国能够从各个角度为攻击做准备。

俄罗斯瞄准卫星

与此同时,测试录像揭示了俄罗斯可怕的新S-500“普罗米修斯”系统,它声称可以在近空间摧毁来袭的高超音速导弹。

这段视频是在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当时克里姆林宫警告美国,如果在欧洲建立新一代核武器基地,可能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

S-500地对空防御系统旨在击落高度在125英里以内的敌方飞机和导弹。它将弹道导弹,甚至有可能将低轨道卫星纳入射程。

据报道,新的77N6-N导弹可以击中时速超过11000英里的目标--或每秒3英里--同时由地面上第二辆车的先进雷达跟踪系统引导。

俄罗斯导弹防御部队指挥官巴巴科夫(Babakov)少将吹嘘说:“S-500防空系统能够摧毁所有改装的高超音速武器,包括在近空间,此外还有空气动力和弹道目标,这使得我们可以自信地说,这个系统是独一无二的。”

而在去年,俄罗斯测试了一种可怕的新型9000英里/小时的“星球大战”弹道导弹,能够摧毁美国的太空卫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