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舒坦的10句话 值得一读(组图)

发表:2021-08-01 16: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句话,看懂人生奥妙
十句话,看懂人生奥妙。(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活在这个世上,不可能都是一帆风顺的,或者遇到困难,或者遇到挫折,或者遇到变故,或者遇到不顺心的人和事。虽说生活总是遇到困难,但是我们可以选择用最舒坦的方式让生活美好起来!

十句话,看懂人生奥妙,一起来看看吧。

宽心

人活着,没必要凡事都争个明白。

跟家人争,争赢了,亲情没了;跟爱人争,争赢了,感情淡了;跟朋友争,争赢了,情义没了。

争的是理,输的是情,伤的是自己。

黑是黑,白是白,让时间去证明。

放下自己的固执己见,宽心做人,舍得做事,赢的是整个人生;多一份平和,多一点温暖,生活才有阳光。

贫富

知足的人,虽然睡在地上,如处在天堂一样;不知足的人,即使身在天堂,也像处于地狱一般。

人生,心灵富有最重要。若囿于物质欲望,即使拥有再多,也会觉得不够,这就是贫穷。

反之,物质生活清贫,并不影响心灵的充实,知足而能自在付出,就是真正的富有。

计较

予人方便,就是待己仁厚。

人心是相互的,你让别人一步,别人才会敬你一尺。

人心如路,越计较,越狭窄;越宽容,越宽阔。

不与君子计较,他会加倍奉还;不与小人计较,他会拿你无招。

宽容,貌似是让别人,实际是给自己的心开拓道路。

森林 宽容是给自己的心开拓道路
宽容,貌似是让别人,实际是给自己的心开拓道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放下

今天再大的事,到了明天就是小事;今年再大的事,到了明年就是故事;

今生再大的事,到了来世就是传说,我们最多也就是个有故事的人。

生活中、工作中遇到不顺的事,对自己说一声:

今天会过去,明天会到来,新的一天会开始。

简单

心简单,世界就简单,幸福才会生长;心自由,生活就自由,到哪都有快乐。得意时要看淡,失意时要看开。

人生中有许多东西是可以放下的。只有放得下,才能拿得起。

多一些宽容,多一些大度,简单一点,快乐便多一些,挥挥手,笑一笑,一切的不愉快都会成为过去。

人心

把他人的善良当软弱,那是一种大度;把他人的宽容当懦弱,那是一种慈悲。

好脾气的人不轻易发火,不代表不会发火;性子淡的人只是装糊涂,不代表没有底线。

感情,不能敷衍;人心,不能玩弄;缘分,不能挥霍。

把情当情,才有真感情;平等互爱,才有真人心。

福祸

积德虽无人见,行善自有天知。

人为善,福虽未至,祸已远离;人为恶,祸虽未至,福已远离;行善之人,如春园之草,不见其长,日有所增;做恶之人,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日有所亏。

福祸无门总在心,作恶之可怕,不在被人发现,而在于自己知道;行善之可嘉,不在别人夸赞,而在于自己安详。

彩虹 大海 留白是生活的智慧
留一点空白,这是人生的真理;留一点空白,这是生活的智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留白

给自己留点空白,会使心灵更畅快地呼吸,当你春风得意时,留点空白给思考,莫让得意冲昏头脑;当你痛苦时,留点空白给安慰,莫让痛苦窒息心灵;当你烦恼时,留点空白给快乐,烦恼就会烟消云散,笑容便会增多;当你孤独时,留点空白给友谊,真诚的友谊是第二个自我。

留一点空白,这是人生的真理;留一点空白,这是生活的智慧。

感恩

感激伤害你的人,因为他磨练了你的心志;感激欺骗你的人,因为他增进了你的见识;感激遗弃你的人,因为他教导了你应自立;感激绊倒你的人,因为他强化了你的能力;感激斥责你的人,因为他助长了你的定慧。

感谢所有使你坚定成就的人,要生活在感恩的世界里,生活才会更精彩。

随缘

人生,不过一杯茶,满也好,少也好,争个什么;浓也好,淡也好,自有味道;急也好,缓也好,那又如何;暖也好,冷也好,相视一笑。

人生,因为在乎,所以痛苦;因为怀疑,所以伤害;因为看轻,所以快乐;因为看淡,所以幸福。

我们都是天地的过客,很多人事,我们都做不了主,一切随缘吧!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