揣测上意诱发人祸 官场作秀卸责已是传统(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1-08-04 0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27日,河南省郑州市一个地铁站前,民众献花悼念水灾遇难者。
7月27日,河南省郑州市一个地铁站前,民众献花悼念水灾遇难者。(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4日讯】北京时间08月02日,河南省政府在发布会中首次对外公布河南水灾死亡302人,其中,郑州市遇难292人,失踪47人;新乡市遇难7人,失踪3人;平顶山市遇难2人;漯河市遇难1人。关于伤亡人数,中共官方一直三针其口,死亡数字总定格在50人上下,此次披露的数据,也让河南水灾级别也由重大灾害上升为特大灾害。

与此同时,中共国务院决定成立调查组,由应急管理部牵头,对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进行调查。面对即将到来的调查组,河南省省长王凯象征性的在发布会中带头悼念灾害遇难者,只不过王凯悼念逝者的时间有点晚,据河南水灾发生已经将近过去两周时间。

王凯代表的河南官方悼念逝者到底出于真情实意,还是因为调查组要来赶紧表个态,然后撇清责任。恐怕真正原因更倾向于后者,就算真的死了300多人,河南官方的不作为是板上钉钉的,面对连续数天的气候预警,官方置若罔闻,作为一省之长的王凯下跪都难平民愤,何况只是惺惺作态的鞠躬了事。

中共的臭毛病就是极擅长推卸责任,王凯高高在上假惺惺的悼念,地铁公司在下糊弄百姓。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的一众领导,上个月底跑去沙口路站B1出口集体鞠躬,要知道就是他们的无能才导致地铁在进水的情况下依旧照常运营,郑州地铁公司的负责人从另一个角度看就是杀人凶手。

事故发生后,地铁站口就陆续有市民来鲜花悼念逝者,据第一批参与救援的医护人员会议,当时地铁站内一片惨状,都惊呆了前来救援医疗人员和消防人员,大家都是边哭边救人。面对水灾惨剧官方显然十分心虚,官方数次设立围栏妄图阻止市民鲜花,眼看无法阻挡后态度180度大转弯,随后设立了祭台供市民吊唁死者。

官家如此做派,试问郑州市民谁人不心寒。再者,公众最关心的,也是民间猜测伤亡最严重的郑州地铁5号线和京广路隧道死亡人数分别为14人和6人,但从事发地烧纸和鲜花的人群判断,官方公布的数据非常的“水”。

河南官方从上而下的一系列操作就是越描越黑,按照大陆习俗,人死为大,悼念活动要在“头七”举行,河南上到省里下到涉事单位,对人生命的尊重程度、重视程度到底有多高,河南的百姓、郑州的百姓应该心里有数。人都死了快半个月回过头来悼念,明为悼念实为侮辱,即侮辱了死者,又侮辱了死者家属,更侮辱了万千百姓。

2010年11月15日14时,上海余姚路胶州路一栋高层公寓起火。公寓内住着不少退休教师,大火导致58人死亡,70人受伤。大火起因是由于外墙无证电焊工违章操作引起的,上海大火遇难者“头七”十万市民排成长队前来悼念。

上海大火遇难者“头七”,上海的主要官员均到场悼念,也不乏有人痛哭流涕。当时,中共的官员善于利用民意来作秀,主政上海的俞正声和韩正表态要一查到底,国务院也派出了事故调查组由孟建柱带队。事故后无证电焊工被查办,静安区的正副区长也因此丢了官。

静安大火也标志着大陆公民运动的兴起,上海官方碍于民间舆论压力,也不得不妥协,后来官员们甚至发现,公共事件配合民意作秀,没准能把坏事变成好事,俞正声、韩正和来调查的孟建柱或多或少都从中沾了光,最后均获得高升。

如今的中共官员,不仅变蠢了,更是变懒了。河南如此大的灾情,民怨沸腾,其实中央来个大官就能扭转,但是上面正忙着权力斗争,实在不愿功夫搭理河南,人命与仕途相比,命是别人的,仕途是自己的,孰重孰轻一目了然。

又蠢又坏的河南官员,先是根本不屑于做秀,眼看摊上大事了了,赶紧要挽回颜面,结果就是越描越黑。权力方忙前忙后,左右矛盾,作秀基本上是秀下限,整个官场有人瞄着要做政治局委员、有人等着官位更进一步,有人单纯就是要撇清责任,林林总总唯独一点被忽视就是人命关天。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