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枪换炮 游击队变精锐部队 装备一览(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8-31 2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塔利班
2021年8月29日,塔利班士兵在巡邏。(圖片來源:AAMIR QURESH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网上分享的一段视频,显示塔利班部队驾驶一架价值600万美元的美国黑鹰(Black Hawk)直升机在坎大哈市(Kandahar)上空巡逻。为此,川普(特朗普)强烈要求拜登政府回收所有军事设备,否则一律炸毁。

据《每日邮报》8月31日报导,这段视频由一个名为“塔利布时报”(Talib Times)的账户在推特上分享,该账户声称,是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Islamic Emirate Afghanistan)的官方新闻来源。

这段未经核实的录像显示,在美国退出阿富汗之前,一架直升机飞过坎大哈时,一名男子被吊在空中。

人们担心塔利班可以获得美国捐赠给阿富汗政府军队的多达20万件枪支、2万辆悍马车和数百架飞机。

此前几天出现了塔利班在一个机场周围,用滑行方式测试一架缴获的黑鹰直升机的画面。该组织还发布了身穿盔甲的“特种部队”带着夜视镜的宣传片。

在最新的帖子中,标题写道:“我们的空军!此时,伊斯兰酋长国的空军直升机,正在坎大哈市上空飞行,并在该市巡逻。”

一小时后分享的第二个片段显示,一架黑鹰直升机在上空盘旋,标题是“黑鹰的第一次飞行”。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承认,美国没有一个“清晰的画面”,不知道现在丢失的830亿美元的军事库存有多少可能在敌人手中。

但多家媒体估计,这一数字包括2003年至2016年期间,送给阿富汗部队的22,000辆悍马车。此后,塔利班战斗人员被拍到在喀布尔乘坐这些车辆。

美国向阿富汗军队提供的设备现在可能落入塔利班手中,还包括50,000辆战术车、1,000辆防雷车和150辆装甲运兵车。

可能留给塔利班使用的飞机包括160多架飞机和直升机,包括4架C-130运输机、23架A-29超级巨嘴鸟涡轮螺旋桨攻击机、45架UH-60黑鹰直升机和50架MD530直升机。

最初,不清楚塔利班队伍中是否有人有资格驾驶这些飞机,因为出现了一段士兵乘坐黑鹰飞机进行无飞行兜风的视频。

美国还向阿富汗军队捐赠了至少20万件火器,包括M24狙击步枪、M18突击武器、反坦克导弹、自动榴弹发射器、迫击炮和火箭推进式榴弹。

2003年至2016年期间,美国为阿富汗安全部队购买了42,000辆“轻型战术车”--如福特Ranger皮卡和货运卡车,9,000辆“中型战术车”,以及超过22,000辆悍马车。

据信,在阿富汗落入塔利班之手的前几天,阿富汗军方官员乘坐美国提供的大约40架不同的飞机离开该国。

阿富汗军队还得到了18架“情报、侦察和监视”飞机,如PC-12,一种由瑞士皮拉图斯公司(Pilatus)制造的货运飞机。

该组织似乎帮助自己获得了最先进的MBITR-2(多波段干扰器),这是美国陆军特种部队所喜欢的,但大多数英国常规人员却无法使用。它们被发放给了阿富汗政府军。

这个激进组织从衣衫褴褛的游击队蜕变为高度专业、装备精良的军队,是以西方纳税人的钱为代价的。

英国和美国不仅为令人瞠目结舌的昂贵硬件武器装备买单,而且还为培训预算买单,因为塔利班的队伍已经被阿富汗国家安全部队的叛逃者扩大了。

美国共和党议员班克斯(Jim Banks)整理了这些信息,他透露,塔利班现在拥有的“黑鹰直升机,比世界上85%的国家都多”。

令人震惊的是,该组织还获得了生物识别收集和识别设备,这可以帮助他们识别为联军工作的阿富汗人,其中许多人仍然被困在该国,可能被塔利班扣为人质。

曾在阿富汗担任负责武器供应的官员的班克斯说:“由于本届政府的疏忽,塔利班现在可以获得价值850亿美元的军事装备。对我和其他许多人来说是令人难以置信和不可思议的是,塔利班现在可以获得生物识别设备。本届政府仍然没有计划拿回这些军事设备或物资。”

沙利文承认,他对现在有多少失踪的军事库存可能落入敌人之手没有一个“完整的了解”。

对此,川普在31日发声明抨击道:“历史上从来没有像拜登政府从阿富汗撤军时处理得如此糟糕或无能。除了显而易见的,所有设备都应该被要求立即返还给美国,这包括850亿美元成本中的每一分钱。如果不归还,我们应该以明确的军事力量进入并获得它,或者至少把它炸掉。从来没有人认为这种愚蠢的行为,如这种弱智的撤军,是可能的!”

之前,川普还在19日的声明中阐明了撤离顺序,他说:“首先,你把所有的美国公民带出来。然后你把所有的(武器)设备带出来。然后你把基地炸成灰烬,然后你再把军队带出来。你不能像拜登和觉醒将军们那样按相反的顺序进行。(这样)没有混乱、没有死亡,他们甚至不知道我们离开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