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长寿的秘密 和线粒体大大相关(图)

线粒体健康的突破性发现(上)

作者:Mercola博士 高新宇编译 发表:2021-09-09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家人合照
驱动身体衰老的“电池”就是线粒体,即细胞内部强大的能量工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如您所知,人的身体每天都在变老,但是您是否知道,驱动身体衰老的“电池”就是线粒体,即细胞内部强大的能量工厂。

研究员首次证明线粒体功能与细胞衰老有关

在最近的一项研究中,一个研究小组成功地“诱捕”了较老化的细胞,并消除了它们内部受损的线粒体,直到所有细胞都被清除了受损的线粒体之后,他们发现,一旦这些老细胞脱落了破旧、损坏的线粒体之后,它们就会像年轻细胞一样发挥功能!这些新近恢复的细胞显示出了正常的氧自由基的水准,并表达了更多年轻细胞的典型基因。

这项研究和其他类似研究,证实了有关线粒体如何影响与年龄相关的体内变化的重要关键点:随着年龄的增长,线粒体会受到损害并发生突变,从而影响其功能;随着受损线粒体在细胞内的积累,人就会变老,所以,线粒体是否健康,对您是至关重要的。线粒体以ATP的形式产生人体95%的能量,并且还负责执行人体必需的细胞凋亡或程式性细胞死亡过程,还为基因的表达提供重要的信号分子,这些分子有助于促进整个身体正常的炎症反应。

线粒体的功能是如此强大,所以许多专家认为,线粒体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您的寿命。

了解线粒体会有利于您的健康

人体细胞内有两种不同类型的DNA或2组遗传蓝图。第一种类型,即细胞或核DNA,就是每当您想到细胞遗传物质时所想到的那个;您还有另一整套遗传材料,即位于线粒体内的DNA,而且正如我们刚刚了解到的那样,这种线粒体内的DNA,实际上可以决定您的寿命。

与其他细胞内成分不同的是,线粒体具有自己的DNA,而且某些细胞内可能含有多达2500个线粒体,所以,线粒体DNA才是有非常多的遗传物质,这意味着线粒体能够复制,并增加其在每一个细胞内的数量。

现在,科学家们已经意识到,体内线粒体的数量越多,其身体功能越好,健康长寿的机率就越大。但问题是,线粒体DNA比细胞DNA更容易受到严重的氧化损伤,因为线粒体为人体提供了95%的能量,所以它们处于巨大的氧化活动的“大火”之中,在连续的释放出有害的自由基和有毒的活性氧。

线粒体DNA与细胞DNA具有不同的结构防御和修复系统。因此,随着年龄的增长,线粒体中的遗传物质会以更快的速度突变,并累积在体内。所以,现在科学家们坚信,线粒体受损和线粒体功能障碍是正常衰老过程的重要因素,并且会影响您的健康。

什么在危害您的线粒体

年轻时,线粒体会受到身体自然防御的保护,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保护作用会逐渐减弱,年龄越大,线粒体越恶化,而且功能障碍的速度也越快。

线粒体功能障碍在需要高能量的组织和器官(如:大脑、心脏和肌肉)中的表现最为明显。研究表明,平均而言,那些70岁以上人的脑细胞中线粒体损伤的比例,比中年人的脑细胞要高50%。

除了细胞氧化活性外,饮食也是影响线粒体健康的最大因素之一,您所吃的东西可能会导致或破坏线粒体。健康的饮食应该是能够支持线粒体功能,并预防其功能障碍的饮食。

世界上大多数以加工食品为主食的人,都以燃烧碳水化合物作为主要燃料,这会关闭身体燃烧脂肪的能力。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发现,减肥和保持减肥几乎是不可能的。人体在燃烧碳水化合物时,会产生过多的活性氧(ROS)和次级自由基,这些自由基会破坏细胞的线粒体膜及其DNA。

(未完待续)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