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二代陈元提拔国开行三高管皆落马(图)

发表:2021-09-21 16: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开行被指是中共元老陈云之子、红二代陈元的“自留地”
国开行被指是中共元老陈云之子、红二代陈元的“自留地”。图中左侧为陈元 (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国家开发银行(简称“国开行”)是金融腐败案件的“重灾区”,多名重量级官管相继落马。9月20日,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评论员高新撰文称,在国开行落马高管中,有三个被从陈元秘书位置上提拔上去的。

高新的最新文章称,第一位是在国开行行务委员兼巡视组组长任上到龄退休两年多后,仍未逃脱被查处命运的郭林。

郭林于1994年10月到国开行办公厅行长办公室当了正处级秘书,从那时起直到2016年11月退休,郭林在国开行任职22年。是国开行的“老人”。

除了这位郭林,已经被查处的国开行高管中的陈元秘书出身者还有一个叫张林武。文章提到,陈元把伺候他近十年的张林武,提拔为副司局级待遇的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兼办公厅秘书处处长。2010年10月,陈元将张林武安排到“下基层锻炼”,直接将他任命为正司局级的国开行河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不到两年,陈元将张林武调回北京,任命为国开行办公厅兼党委办公室主任,继续直接服务陈元本人。多名国开行内部人士表示,张林武曾“被第二任前妻举报”。

第三位是国开行前运行总监章茂龙,他亦是陈元提拔的大秘。章茂龙从2000年9月至2005年3月先后任国开行办公厅(党委办公室)主任,即为时任国开行行长(董事长)陈元的大秘。财新网此前报导,章茂龙被查,是由张林武案牵出的。

近年来,陈元的总管们及其提拔的同事、接任者陆续落马。

高新此前的文章称,导致“国开行成为金融犯罪的重灾区”的案例中所有够级别的当事人,事实上都是陈元执掌的国开行的旧部,还有和陈元一起的“创行元老”。陈元一直都把国开行这个“全球最大的开发性金融机构”视为“自留地”。

2019年7月,陈元的接任者胡怀邦落马。2021年1月7日,胡怀邦因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其被指控非法受贿共8552万多元人民币。

2016年6月,国开行“元老”、前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姚中民被查。2017年8月4日,姚中民获刑14年,被指受贿超3619万元。有消息披露,陈元对姚中民极为信任,其国开行的党委副书记、监事长之职就是陈元安排的。

陈元,1945年1月出生,原中顾委主任陈云的长子。陈元从1998开始任国开行行长,此后兼任党委书记;2008年国开行改制,陈元任国开行董事长、党委书记。2013年3月,出任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2018年3月,73岁的陈元退休。他是中共第十六届、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

薄熙来主政重庆期间,陈元主掌的国开行为薄熙来的“重庆模式”注入大量资金。2012年4月10日,薄熙来倒台后,有报导称,仍然力挺薄熙来的太子党包括陈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