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调查潘多拉文件里富人和权贵的秘密(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1-10-05 2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潘多拉文件揭露富人和权贵的海外资产和秘密交易
潘多拉文件揭露富人和权贵的海外资产和秘密交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0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名为“潘多拉文件”的跨国调查报导揭露,有35位现任和前任国家领袖,以及多名富豪都曾透过离岸公司进行避税、转移个人财产等行为。美国等国家表示开始进行调查,而约旦等相关方面认为不值一提。

在被称为 “巴拿马文件”的泄密事件发生五年后,超过1,190万条记录被披露,相当于约2.94TB的数据,暴露了富人们如何以政府执法机构无法发现的方式隐匿资产。

由150家媒体组成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CIJ)团队跨国调查发现,全世界有330多名高层政要人物和公职人员与离岸账户有关联。离岸账户通常被用来秘密管理和转移大笔资金,以隐匿个人的真实财富。包括英国前首相布莱尔(Tony Blair)、约旦国王和肯尼亚总统肯雅塔(Uhuru Kenyatta)以及多名富豪都在名单之上。

“潘多拉文件”(Pandora Papers)是一项有史以来最大的新闻合作项目,对金融保密情况进行最大规模的揭露。来自117个国家的600多名记者合作,检视了1190万份文件之后共同发布了这项调查结果。

据国际调查记者联盟称,“潘多拉文件”显示,权贵们是最有权力可以结束离岸资金系统的人,但是这些人反而却从中受益,将其资产藏在隐蔽的公司和信托中。而相关的国家政府却对减缓全球非法资金的流向不闻不问,让犯罪分子致富。

捷克总理、约旦国王和一家印度知名企业的董事会主席等国际名人10月4日否认了潘多拉文件所披露的不当行为。

印度政府称,将调查与潘多拉文件有关联的案件。

巴基斯坦财政部长Shaukat Tarin称,“潘多拉文件”中提到的人物,包括他本人将受到调查。

克里姆林宫称,没有发现总统普京身边人物拥有隐秘资产的证据。

此前《华盛顿邮报》发布报道称,“潘多拉文件”显示普京的情妇用海外资金在摩纳哥购置了一套住宅。

据报导,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使用离岸账户在英国和美国花费逾一亿美元购置豪宅。

约旦王室在一份声明中称,“国王陛下在美国和英国拥有一些公寓和住宅,这不是什么秘密。这并不罕见,也并无不妥。”

据《路透社》10月5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Ned Price)表示,美国正在审查潘多拉文件的调查结果,但无权对特定内容置评。

普莱斯在回答有美国援助的重要受援国约旦的具体询问时说,美国对约旦的援助“符合美国直接的国家安全利益”。

他说:“我们仔细地对我们的所有项目进行监测和评估,以确保项目按照预期目的得到实施。”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