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危机爆发序幕拉开 房企排队爆雷(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1-10-07 0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房地产行业危机爆发的序幕已经拉开。
中国房地产行业危机爆发的序幕已经拉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0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不只是恒大集团债务危机未解,在楼市低迷、债券违约的情况下,中国房地产行业危机爆发的序幕已经拉开。

深陷债务危机的中国房地产巨头恒大集团将以50多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其旗下恒大物业51%的股份。这项交易如果完成,将成为恒大集团迄今为止出售的最大一笔资产。

但是,其债务危机仍未解。根据《南华早报》披露的一份法庭文件显示,两家香港房地产中介公司正向恒大集团提起诉讼,要求其支付佣金,凸显恒大集团筹集资金的偿债行动并未受到外界信任。

法庭文件显示,中原地产要求追回310万港元的逾期佣金,而美联集团(Midland Holdings)就香港的两个开发项目要求恒大支付4345万港元的未付佣金。

中原地产方面表示,也在广州法院对恒大提起诉讼,要求索赔数亿人民币的损失。

由于对中国房地产开发商违约的担忧日益加剧,10月6日,香港相关股票和债券暴跌。

10月5日,香港上市的中型房地产开发商花样年控股也发生了债券违约事件,引发了投资者疯狂的抛售。花样年上个月才对外声称没有流动性问题,公司有足够的营运资金。

在中国楼市低迷、债券违约的情况下,加深了投资者对房地产开发商的担忧,导致许多高负债的公司大量美元债券遭到抛售。

10月6日,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发行的数十种美元债券价格出现暴跌。根据Tradeweb数据,佳兆业集团、红太阳地产集团和禹洲集团控股等公司发行的债券价格暴跌。例如,佳兆业发行的2022年4月到期的债券价格跌至不到73美分,低于前一日的86美分。

国际金融协会(IIF)数据显示,9月有81亿美元外资撤离中国债券市场,是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资金外流。

与此同时,流入中国股市的外资也大幅减少,创3月以来最低。数据显示,9月有14亿美元流入中国股市,其它新兴市场股市有22亿美元流入,远低于过去12个月资金流入的平均值70亿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外资对中国市场迟疑的原因与恒大集团债务危机有关,投资者担忧危机可能会扩散至中国经济。恒大集团负债3050亿美元,过去两个星期,已有两笔债券利息4750万美元、8350万美元未支付。

债务危机正在中国房地产行业扩散。

据《法新社》报道,标普全球评级将总部设在上海的另一家房地产公司新力控股集团降级,称新力控股的债务偿还能力几乎耗尽。标普表示,新力控股未能偿付利息支付,这可能会加速新力控股其它债务的偿付。

同时,惠誉将新力控股从“CCC”降级至“C”,表明新力控股债务违约的时间已经不远。

与此同时,另一家房地产开放商、上海交易所上市的华夏幸福公告了债务重组计划,包括出售资产回笼资金约750亿元、出售资产减去金融债务约500亿元、优先类金融债务展期或清偿约352亿元、现金兑付约570亿元金融债务等。

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寒冬”已经到来,统计数据显示,自2020年以来,包括华夏幸福、泰禾集团、中国恒大、新力控股、阳光100、花样年控股在内的房地产开发商都不同程度的遭遇经营和债务危机。

《美国之音》的文章认为,房地产行业危机爆发序幕揭开,深陷严重债务危机的开发商已经牵动了整个中国房地产行业,乃至金融行业。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