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万安驳斥马英九2.0 蔡壁如否定蓝白合(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2-18 1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蒋万安
有人将蒋万安(资料照)比拟为马英九2.0,蒋对此反驳:“我不是任何人”。另外,民众党的选战小组召集人蔡壁如认为在台北市无蓝白合可能。(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2022年台北市长选战“三脚督”态势渐现,热门人选之一的蒋万安出席金孕奖记者会,有媒体提到日前副市长黄珊珊批评了前总统马英九好像想间接攻击他,也有人将他比拟为马英九2.0,蒋对此反驳:“我就是我,我不是任何人”。另外,民众党的选战小组召集人、党籍立委蔡壁如表示,国民党民众党的支持者属性与政策主张不同,比喻合起来变成“青银共居”;她认为在台北市无蓝白合可能。

据《自由时报》报导,日前黄珊珊回应弃保议题时批评,无信心者才会觉得遭弃保,选民并不因意识形态便忘记原则,还酸蓝绿“不是提个猪头就能当选”,蒋万安对此隔空回应“任何人想要参选,都不应该受到这样的侮辱及人身攻击”,黄昨再反击称断章取义,“我不想说有人故意扭曲专访内容,对号入座。”

针对被比拟成小马英九或马英九2.0,对此蒋万安正色回应:“我就是我,我不是任何人,我有自己的坚持”,即民生议题远大于选举,人民利益大过政党利益。关于黄珊珊反呛一事,蒋也表示,在各自岗位做好事情,才是人民期待看到的。

当被问到年轻人的民调落后了民进党的可能人选陈时中(卫福部长),对此蒋万安指,他更关心年轻朋友关注议题、面临困境,包含低薪、高房价跟长工时,过去6年来他在立法院卫环委员会也一直关注相关问题,推动修劳基法,督促政府去改善劳动条件。

蔡壁如接受广播节目“POP撞新闻”专访,谈及年底选战动向。她表示,民众党已成立2年,盘点人才跟物力后,没办法在每县市都提名;且由于都会政党的属性,县市长选战会锁定于北台湾县市,而南部县市则等草根性组织去耕耘。

谈到黄珊珊是否参加2022年台北市长的选举,蔡壁如对此表示,态势看似是这样,没有意外会往该方向走,但是否挂着民众党籍则交给党部讨论。接着主持人黄暐瀚问,是否希望她挂籍参选,蔡表示,身为选战小组的召集人,当然是希望她挂籍参选,但仍然尊重她的选择。

黄暐瀚续问,是否蓝白合已经破灭了?蔡壁如对此表示,蓝白合由郝龙斌提出的,但她对此没有想法,仍维持先前的想法,该谈时就谈一谈,该开战时就是各自努力、兄弟爬山,而蓝白合与否得开诚布公讲,并非蹭声量、吃豆腐。

蔡壁如亦表示,国民党支持者非常资深,但是民众党的支持者为年轻人,党员与支持者属性是截然不同,要怎么合起来,“青银共居”还是“老少共伴”。很多年轻人都听不进去国民党的主张,光蓝白合这题就不知道怎么回答。

最后蔡壁如表示,两党在立法院皆为在野党,能议题合作,但是民众党的目标延续台北市的执政与议员胜选,所以在台北市无蓝白合可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