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入侵乌克兰 发射了多种飞弹(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2-02-25 05: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的伊斯坎德尔-M导弹是垂直发射的弹道飞弹。
俄罗斯的伊斯坎德尔-M导弹是垂直发射的弹道飞弹。(图片来源:维基免费资源/CC BY-SA 4.0)

【看中国2022年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俄罗斯在入侵乌克兰之初,利用其不断增长的巡弋飞弹武器库来打击关键目标。俄罗斯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的开局阶段,是周四凌晨3点半开始的,涉及从陆地、海洋和空中发射的第一波对峙飞弹攻击。有迹象表明,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攻势中,使用更多种类的更先进的导弹。至少在一开始,对峙导的弹打击显然被认为是实现俄罗斯最初目标的最有效、风险最低的选择。它遵循美国在30多年前的“沙漠风暴”中制定和部署的既定行动方法。俄军飞弹攻击的目标是,指挥和控制设施、防空地点、大约十几个空军基地、黑海港口城市敖德萨的设施以及其他关键目标,目的是削弱乌克兰的自卫能力,使其指挥官失去对局势的了解和通信渠道。下面我们列出不同的对陆攻击的巡弋飞弹和弹道导弹,以及迄今为止发现的俄罗斯使用的其它飞弹。

3M14口径巡弋飞弹(Kalibr)

根据乌克兰国防部的说法,俄罗斯的开场攻击包括30枚3M14口径(Kalibr)陆地攻击巡弋飞弹(LACM)。俄海军此前在莫斯科干预叙利亚内战期间使用过这款飞弹,目前已经是俄军的最重要的武器之一。亚音速3M14 口径导弹,射程在930至1550英里之间,携带重达990磅的高爆炸弹头。

令人难以置信的录像显示,乌克兰西部的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空军基地遭到口径巡航导弹的袭击。3M14实际上只是口径系列的一部分,该系列还包括反舰巡航导弹和反潜导弹,从垂直发射系统(VLS)发射,可以安装在各种水面战舰和潜艇上,小到护卫舰大小的军舰也能发射。

迄今为止,针对乌克兰目标发射的3M14口径导弹是由黑海上的船只发射的。以克里米亚的塞瓦斯托波尔为母港的黑海舰队,包括三艘11356R/М海军上将格里戈罗维奇级护卫舰,该护卫舰有发射口径导弹的垂直发射系统,4艘21630项目的布扬-M级轻型护卫舰也能发射,另外还有三或四艘22160项目,安装了集装箱式的口径飞弹发射装置。

黑海舰队还拥有6艘636.3改进型基洛级柴油攻击潜艇,它们也可以发射口径导弹,发射的是水下发射的3M14K亚型。俄罗斯的口径导弹和美国的“战斧”对地攻击导弹的早期变种大致相似。

空中发射的巡航导弹

《战区》网站报导,一位美国国防官员说,第一波打击包括75架固定翼重型和中型轰炸机。重型轰炸机大概是指图-160和图-95MS轰炸机,可能还有图-22M3,所谓的中型轰炸机可能是苏-24和苏-34攻击机。其中,图-160和图-95MS能够携带空射巡航导弹。

目前,俄罗斯航空航天部队有两种不同类型的常规武装空射巡航导弹:匿踪亚音速巡航导弹Kh-101,最大射程在1870至2480英里左右,在叙利亚战役中首次由图-160和图-95MS轰炸机发射。还有一种是老一代的武Kh-555亚音速巡航导弹,该导弹可以安装保形燃料箱,将其射程扩大到约1860英里。

伊斯坎德尔-M

据报道,未经证实的视频显示,在行动的最初几个小时,针对乌克兰发射了弹道导弹。同时五角大楼评估认为,在今天战斗的头几个小时,俄罗斯发射了多达100枚弹道导弹。俄罗斯9K720伊斯坎德尔-M短程弹道导弹,是最近几周俄罗斯在乌克兰周围排列的许多武器系统之一。

乌克兰国防部指出,特别是伊斯坎德尔-M是很可能被用来“摧毁重要物体”。伊斯坎德尔-M系统发射的9M723弹道导弹,根据官方数据,其射程为310英里,尽管有证据表明它们可以飞得更远。每枚导弹可以携带多达1500磅的有效载荷,通常包括一个高爆炸药或子弹药弹头;据报道,其他选择包括燃料空气炸药和掩体炸弹。据了解伊斯坎德尔-M可以使用核弹头。9M723导弹可以使用压低的准弹道弹道,据说能够在飞行中进行机动,即使对拥有更强大的导弹防御能力的对手来说也是重大挑战。这些导弹很可能被用来对付防御性最强和最坚固的目标。

伊斯坎德尔-K

伊斯坎德尔系统发射的9M728巡航导弹,叫做伊斯坎德尔-K,射程在500公里范围内。有未经证实的报告称,这种武器的例子可能已经在这次战役中使用,非常适合在战争的开放阶段在较短的范围内打击关键目标。

托赫卡

Tochka是冷战期间开发的一种移动式短程弹道导弹(SRBM),替代自由火箭炮(FROG)系列。它可以携带各种类型的弹头,重量约为1,000磅,在其最近的Tochka-U版本中射程可达75英里。最近一次战斗的证据表明,俄罗斯使用了装备有9N123K子弹药弹头的托赫卡。

Kh-31P

Kh-31P是一种超音速反辐射导弹,目前还不能确定它是否被用于作战,但在乌克兰最新战役的早期阶段使用的武器中,有可能是为了打掉雷达站。视频和照片显示了基辅的Kh-31导弹的残骸。Kh-31P最初是为击败西方防空系统,包括爱国者而定制的,但它可以容纳一系列被动的雷达寻的头,针对乌克兰的雷达。该导弹主要由苏-24和苏-34攻击机,以及苏-30SM和苏-35S使用,这种导弹也有反舰型号。增程后的这款飞弹,飞行速度高达3.5马赫,从高空和高速发射时,其最大射程增加到约150英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