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加拿大GDP持平 经济开始放缓(图)

发表:2022-08-06 05: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伦多
多伦多(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8月6日讯】加拿大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加拿大GDP5月份持平,专家认为,这是经济已经开始放缓的迹象。

数据显示,服务业的小幅回升不足以抵消商品生产行业的下滑,5月份所有经济产出总值与一个月前基本持平,这个结果好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0.2%的小幅下降。

6月份的初步估算结果显示,该月的经济表现也仅略好一些,增长了0.1%。

6月份的最终数据要到8月底才能获得,但如果6月份的初步估算数据得到证实,这意味着加拿大经济在第二季度增长了1.1%。虽然这从任何指标来看都不算是强劲的增长,但略好于美国同期收缩0.9%的结果。

CIBC经济学家安德鲁·格兰瑟姆(Andrew Grantham)说:“统计局发布的GDP数据表明,加拿大经济甚至在加拿大央行最大规模的加息之前就已经放缓。”

丰业银行经济学家德里克·霍尔特(Derek Holt)表示,虽然很高兴看到5月份经济没有收缩,但几乎没有迹象表明进入下半年情况会好转。

“看起来(经济发展)势头可能正在降温,”他说,“根据目前的估算,第三季度GDP还没有领先优势。”

不过有的业内人士对加拿大经济持乐观态度。蒙特利尔银行的经济学家道格·波特(Doug Porter)指出,今年上半年加拿大经济的年增长率为3.75%。这比美国高出整整五个百分点,美国同期以1.25%的速度萎缩。

波特说:“虽然在大幅反弹之后,增长现在正迅速放缓,但与美国的趋势相比,它非常有利。”

GDP数据是在通胀居高不下的背景下得出的,在疫情期间,通胀已升至数十年来的最高水平。因此,加拿大央行开始了提高基准贷款利率的运动。

经济学家在GDP数据公布之前就认为,由于通胀,央行可能会继续加息。

“我们将看到央行在9月再加息50个基点,”魁省最大金融集团加鼎银行(Desjardins)的经济学家罗伊斯·门德斯(Royce Mendes)表示。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