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帆專欄】余傑有勇氣懺悔嗎?

發表:2006-08-10 0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余傑的文章《以真話來維權》已經公開發表很多天了,余傑本來在我的心目中是一個勇敢的小青年,但自從他和王怡在美國的拒郭醜聞公之於眾,他的人格和形象便在我的心中大打了折扣。出乎意料的是,余傑在干了那次極其傷害中國民主的事情之後,不但不知悔改,反而公開地繼續撒謊,在公開信中說布希總統接見的只限於基督徒。這個一直把「拒絕謊言」掛在嘴邊的所謂著名作家竟然置海內外所有的民主人士的感情於不顧,一錯再錯。記得他還在白宮對布希說他和海外的民運有著根本的區別,他這不是在和我們這些追求民主與自由的人劃清界限麼?

余傑的所作所為自然會引起絕大多數民主人士對他的不滿,在拒郭醜聞之後,海內外的眾多作家和學者對他進行了批評。就連他所在的獨立中文筆會內部也接二連三地出現了罷免他的風潮。然而,面對輿論的強烈譴責和正義之士的聲討,天生固執的余傑竟然仍然執迷不悟,繼拒郭醜聞之後,又在《蘋果日報》上面發表違背事實的文章,而且轉發到很多網站,對讀者造成了很深的誤導。

因為和布希總統見過面,所以現在的余傑像是飛起來了,他除了為了維護自己的「敢言」形象而裝假做作地罵中共幾句之外,就是站在一個很高的道德台階上對國內的維權運動和維權人士指手畫腳,把自己裝扮成一個追求民主的最高指揮官,要海內外的人以他的馬首是瞻。從余傑的這篇文章中,我們可以看到他齷齪的靈魂。據說余傑還是基督徒,他對別人無憑無據的指責實在是和他基督徒的身份很不相稱,幾乎可以肯定的是,余傑十有八九是一個偽基督。

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由來已久,據媒體報導,已經有近三千法輪功學員被中共迫害致死。這還不算,為了斂財,中共竟然在蘇家屯建立了法輪功集中營,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這種暴行遭到了世界上輿論的一致譴責。蘇家屯事件曝光之初,確實有很多人對此提出過質疑,但自從加拿大的獨立調查團證實了此事之後,這幾乎是不爭的事實。然而,年輕的余傑竟然在這種情況下,仍然敢冒天下之大不韙,公開把蘇家屯事件說成是撒謊,把高律師被警車跟蹤的事情說成是撒謊,余傑為什麼這樣做,難道這是為了所謂的「維權」和對抗專制嗎?我看不是的,記得之前曾聽人說余傑是共產黨的特務,當時未曾在意,現在看來,余傑的身份確實是有些可疑。他近期的表現無疑是在幫中共的幫,而且是在為中國的民主運動潑冷水,恐怕真正的特務也未必能趕上他的所作所為!

面對中共的持續打壓,中國的維權運動正在不斷興起,草根維權和精英維權,以及宗教維權已成燎原之勢,各種維權團體之間都有著良好的合作與互動,這種局面是十分難得的,要想實現中國的民主,每一個群體和個體的力量都非常重要,每一種不同的方式都是對中共集權的忍無可忍的反抗和打擊。余傑在文章中的大放厥詞無疑是在挑撥民運和維權以及宗教團體之間的關係。余傑把正進行的轟轟烈烈的三退運動中的退黨數字說成是假的,這樣的發言一點也不負責任,假如不是因為網路封鎖,我想,退黨的人又何止現在的一千多萬?

余傑在和布希總統在白宮見面時曾過分誇大基督教的作用,好像只有基督教才能救中國,這是包括筆者在內的很多人都不能容忍的,余傑披著宗教的外衣到處詆毀民運,誣蔑民運人士,這將給他的名譽帶來巨大的負面影響,一直都喜歡譁眾取寵的余傑必將為自己的言行付出代價。余傑曾經因為一篇《余秋雨,你為何不懺悔!》而一舉成名(據說此文的結構以及很多地方都涉嫌抄襲),余傑口口聲聲要別人「懺悔」,而自己卻像一頭倔驢一樣,別人想拉也拉不回。余傑的所作所為可以說是對他自己的極大的諷刺,此時此刻,他有勇氣懺悔嗎?

2006年8月9日



看中國首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