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巡迴藝術團北卡第三場演出圓滿落幕

發表:2007-12-25 1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北卡羅萊納州的最後一場演出於12月23日晚約九時35分在格林斯伯勒市 (Greensboro)戰爭紀念劇場(War Memorial Auditorium)落下帷幕。在兩個多小時的演出中,觀眾掌聲不斷。演出結束,觀眾對晚會讚不絕口,反應熱烈。

親自來觀看演出的格林斯伯勒市長伊芳·約翰遜(Yvonne Johnson)表示,演出的精美程度已經超過她的預期,「我喜歡《扇子舞》,我喜歡打鼓的舞,我喜歡《水袖舞》……我都喜歡,沒有哪個節目我不喜歡的。打鼓的舞太棒了!。」她說:「看這樣的演出,不僅是對中國文化,而且還對中國歷史有更深瞭解,真是一個美妙的經歷了。」

格林斯伯勒市前議員Sandy Carmany說:「晚會的質量令人嘆服,我在看完一個節目後感到非常好,但下一個節目卻是更好。」她說:「演出雖然用不同的文化形式呈現,但反映的是普世價值,和美國所倡導的傳統價值,如信仰、關愛和祝願是一致的。」

北卡州維斯頓·夏樂姆市(Winston-Salem)郡法官Frederick Mejan也來觀看演出。看完演出後,他說:「非常喜歡這場演出,給人印象深刻,美輪美奐(Fantastic)、非常優雅(graceful)、色彩鮮麗(colorful),非常觸動人,最喜歡《頂碗舞》和《大唐鼓吏》的鼓聲。《頂碗舞》有些動作難度很高,給我印象很深(Very Impressed)。」

這場演出也讓北卡一位母親和一位女兒激動不已。九歲的Lily Elnaccash和其母親Leen Elnaccash開車近一小時從北卡另一個城市Chapel Hill前來觀看演出。Lily是Seawell小學四年級學生,她在學校的音樂教室裡看到聖誕晚會的海報,被深深吸引。對中國舞蹈,尤其是扇子舞著迷的 Lily對記者說:「她終於圓了觀看扇子舞的夢。」 據她母親介紹,Lily從小就對中國扇子著迷,目前她已收集了七把大小顏色不一的中國扇子。去年的聖誕禮物是一個巨大的中國扇子,她將它掛在自己的臥室牆上。而今年母親帶小Lily來看演出,做為今年的聖誕禮物。母親說今天小Lily在看到《扇子舞》節目時,激動不已,似乎觸動她心底對中國文化的嚮往和鍾愛。而母親說,她自己則在聽到《精忠報國》那場戲的音樂時,流下了眼淚。她說這首關於岳飛的音樂她在1977年聽到過,曾被歌曲內容和音樂所打動,所以今天再聽,感到特別激動。

舞蹈教師:演出專業水準高

來觀看今天晚會的健康營養師Sue Huber接受採訪時表示:「哇,實在太美了,我非常喜歡。那蒙古頂碗舞,一出場,她們就像在地面上飄出來似的。還有那個鼓的節目,鋼琴獨奏,都太棒了。我覺得所有節目都太棒了。」

Tabithane McCourt來自田納西的Pigion Forge,她是一名舞蹈教師,她在一所職業中學教授舞蹈,同時也傳授瑜伽等健身方法。她說今天的演出是她看到的最具專業水準的大型東方舞蹈演出。

40 歲上下的瑪麗莎·路易斯(Melissa Lewis)是北卡史密斯學院(Smith Academy)的舞蹈教師。她從朋友處看到新唐人聖誕晚會的廣告,被優美的舞蹈造型所吸引,於是專程來欣賞這出演出,瞭解東方舞蹈的服飾、造型和配樂。作為一名舞蹈專業人士,她興奮地告訴記者,演出是如此的精美,已超出她原來的預期。

「每個節目的服裝、舞蹈造型和舞臺設置似乎都是經過精心設計的,整體協調無懈可擊。」她說從中學到很多她以前不曾瞭解的東西,對中國舞蹈藝術所能表達的深邃意境嘆為觀止。她說這臺演出的專業水準很高,可以看出不是隨便湊湊數的,而是一場經過嚴肅的編導、排練、作曲和監督的晚會。

「衡量一臺演出是否專業,不是只看演員能夠一口氣轉幾個圈,而是在舞蹈、音樂、服裝、天幕、協調等方方面面做到了,才可成為專業演出,成為一流演出。」神韻巡迴藝術團團長、資深舞蹈編導郭秀老師在接受採訪時說:「從音樂到舞蹈到服裝到天幕,幕一打開是非常協調的,每一個節目是協調的,整個晚會是協調的,這不一樣,這個協調要有專業的基礎才能做出來。」

北卡主流媒體聚焦聖誕晚會

在格林斯伯勒演出開始前,當地最大平面媒體新聞和記錄報(News & Record)在12月20日報紙的頭版刊登聖誕晚會的消息,並在其附屬的三角地區娛樂導報(Go Triad)中通過對神韻藝術團女高音歌唱家姜敏的專訪,來介紹聖誕晚會,文章的標題為「一臺神聖的演出」(A Divine Performance)。

文章說,從17歲開始,中國女高音歌唱家姜敏就全身心投入聲樂藝術,並以她的才能來繼承發揚中國傳統文化。然而這卻是一個讓人失望的艱難任務。除了聲樂訓練本身的難度外,姜敏還面對來自中共政府的壓力。中共對她力圖保持的傳統藝術一直持抑制的態度。文章引用姜敏的話說:「在共產黨統治下,很多正統的文化都沒有了,這就是神韻藝術團想藉此來復興中華文化──到全世界的大城市巡迴演出聖誕晚會和新年晚會。」 姜敏說:「神韻演出代表著傳統的、純正的中華文化,不是被共產黨污染過的文化。」

在此之前,夏洛特觀察家報曾披露了中共駐美大使館對夏洛特歐文斯劇場施壓,要求劇院不要上演這場晚會;三家電視臺:哥倫比亞廣播公司三頻道、時代華納有線新聞十四頻道和福克斯新聞,也就北京當局的干擾和神韻演出所表達的中國傳統文化,在12月19日上午和12月21日下午的新聞發布會上作了提問。

西方觀眾:晚會傳遞福音

許多西方觀眾都表示,這臺晚會傳遞了一個強烈的信息。阿加迪·蓋勒高(Adjadi Gallego)和科蒂斯·博洛(Curtis Burrow)就是這麼認為的兩位觀眾。

身為軟體工程師的蓋勒高告訴記者:「晚會內容很豐富,晚會中演唱的歌曲,雖然我聽不懂歌詞,但我能理解,它傳遞了強烈的信息。」蓋勒高先生說,他理解到聖誕晚會所傳遞的是福音。

在夏洛特一家公司任銷售經理的科蒂斯·博洛也不約而同地表示,晚會傳遞了一個強烈信息。他說:「這臺晚會發出的強烈信息,雖然我的小孩們可能還很難領會到,但我能領會到,而這場晚會也正是傳遞這種信息的良好地方。」

主持人林理善在12月19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他知道許多觀眾在反饋中都提到,晚會在向他們傳遞了一個強烈信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