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級歌仔戲大師:神韻藝術價值很高

作者:謝子琪 發表:2008-03-16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說:臺灣歌仔戲薪傳大師廖瓊枝

【看中國記者謝子琪綜合報導】榮獲臺灣行政院文化獎的臺灣歌仔戲薪傳大師廖瓊枝,3月15日晚間,觀賞在臺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的第二場神韻晚會。中場休息時間受訪時表示:「看到中國固有東西很棒,很精華;欽佩神韻藝術團有這份心,把中國固有的東西保留下來,在全世界表演推廣。」

歌仔戲國寶級大師廖瓊枝,是臺灣最傑出的苦旦之一,桃李滿天下,對於演出內容,廖瓊枝表示音樂很棒,服裝蠻漂亮、色彩配得很棒,內心很感動。

尤其是觀賞了《升起的蓮》之後大受感動,她說:「看到女主角被打,心裏很難過,而她還去安慰兩位同伴,很了不起,覺得她是位女英雄。」

對於天幕的設計,廖瓊枝表示「整個佈景看起來就十分閃亮,例如《嫦娥奔月》中的騰空飛升,表演者做得真的很棒,人從這邊跑過去,就可以那樣飛上天去,嫦娥進入月宮那一幕,看起來真的很棒,我們也在學。」

目前仍在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兼課的廖女士,從復興劇校開設「歌仔戲科」到現在的「歌仔戲學系」,都是做傳統文化的承傳與復興,教學上奉獻許多心力,廖女士雖然退休了,但是退而不休。

廖瓊枝表示:「神韻藝術團真的有這份心,把我們中國的東西留下來,而且做這個宣傳,推廣全世界在表演,我真的很欽佩他們,有這種精神!」

另外,她還說「其中的兩個舞劇是屬於比較傳統的,像《嫦娥奔月》及《精忠報國》,很多小孩子,你在教的時候對傳統的東西已經不是很瞭解了,看起來很精深的用傳統文化表現。」

有豐富演出經驗的廖瓊枝,本身也觀賞過很多表演,覺得神韻的表演很特殊。她說:「以往歌仔戲在表演時沒有打鼓,所以最後的節目《威風戰鼓》就覺得很特殊。另外佈景方面也做得很棒。」「藝術價值真的蠻高,不管是排舞或他們的手啊、他們的腳啊,柔軟度真的很棒!我看就是看表情、排舞、臺步、手勢、音樂等結合起來的感覺,整體真的很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