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當局調動軍警對龍潭片區居民強制拆遷

作者:楊家岱 發表:2009-07-07 0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博訊新聞網報導,太原100多名軍警和消防特警車輛奉當局之命進駐龍潭片區,對那裡的居民進行強制拆遷。

根據太原市政府與房地產開發商兩家的協議,寸土寸金的龍潭公園片區660多畝土地,成為用於純商業開發的"經營性用地"。根據國家的相關法規,"經營性用地"本不可以協議方式轉讓,但太原市政府與房地產開發商居然靠黑箱作業廉價取得了這片土地。

住在龍潭公園片區5公里外的維權人士鄧太清表示,龍潭公園片區多數居民因為補償過低,不願搬遷。但是由於居民所在工作單位不斷施壓,將近一半人已經搬走,還有半數居民拒絕搬走,卻遭遇斷水、斷電等粗暴對待。鄧太清說,這是政府支持下的強制拆遷事件:

" 我住的地方離龍潭公園片區大概五公里左右,離我那兒很近的。拆遷是去年就開始了,大多數是因為補償不合理,今年呢是拒絕搬遷。因為他們那一帶開發有很多單位宿舍,當時,市政府召集單位的領導開會,你想保住你的烏紗帽,你就把你單位的職工鬧事兒的別鬧事,趕緊搬走。這樣的話,到今年就有一部分在單位的壓力下或者是單位給點補貼,這樣有些人搬走了,可是有些是沒有單位,所以沒錢安置的,或者個人買商品房的。這一部分還是不走,前前後後走的可能有4、50%,剩下一半不走。他就給你採取砸玻璃,不行了給你斷電、斷水、強拆。整個兒就是一個政府指使的一個強制性拆遷。走也得走,不走也得走。不走我就叫警察,叫黑社會打你,看你走不走?"

在談到事態進一步的發展時,鄧太清說,當局的侵權作法最終將迫使受害者走上漫漫上訪路,甚至導致極端的抗爭行動:

" 如果還是一多半沒走的話,那麼就繼續動員單位出面解決,因為很多人是有工作的嘛。如果剩下的不動,那就直接給你下拆遷令,不走推掉就完了。你要打,你要告,隨你便,反正是告到法院,法院不給立案。一般大多數都不給你立案,也不給你書面裁決。法院、公檢法是受黨的領導。中國的現行體制裡還有一個政法委,各地政法委是統管公檢法的,公檢法是通政法委的。這個東西所以你是沒有辦法的,告也告不了,只能就是老百姓覺得惹不起就走了。有些老百姓拿命抗,拿命抗的結果只能是一無所有。廣大的拆遷戶、下崗職工、失地農民,就是我也得走上上訪之路了。因為我的事情拖著不給我辦,我只能逐級上訪了。你不給我立,那你給我書面通知,就這它都不給你滿足。很小的事情它都不給你解決,最後非要鬧成一個常年的上訪大軍,最後逼得走上了漫漫的上訪之路。上訪之路走不通,只有採取極端方式。"

這位維權人士表示,中國地方官員對弱勢群體利益的侵犯,與最高領導層構建和諧社會的理念格格不入:

" 中國社會的矛盾已經是很多了,包括失地的、下崗的、拆遷的,歷年積累的矛盾不斷地去北京上訪、各地上訪。實際上,這些問題解決不了,而且新的問題還在製造,胡錦濤總書記一再強調要構建和諧社會,那麼,這些舊的問題不解決,社會和諧不了。新的矛盾還在產生,這社會怎麼和諧呢?地方政府一部分是面子工程,一部分是為了個人的利益。這裡面肯定有官商勾結的利益嘛。不惜動用國家公權來為部分個人的利益在牟利。"

據博訊新聞網報導,太原地方法院對於龍潭片區的強遷事件不予立案,說是"不立案是市委的決定,法院不敢違抗"。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