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30多省市聚集性甲流感爆發蔓延

發表:2009-09-19 1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16日,黑龍江大學的兩名戴口罩的女生隔著鐵門交流。(網路圖片)

9月13日發生聚集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黑龍江大學,16日早8點開始全面停課。大陸30多個省市聚集性甲型H1N1流感,各地疫情在快速蔓延。青海省西寧市民曝光,西寧的多所學校的班級多人集體發燒。另外,官方報導,全國多省的學校聚集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增加。

黑龍江大學全面停課

據大紀元報導,9月13日發生聚集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黑龍江大學,16日早8點開始全面停課。停課時間初步定為16日至19日。

黑龍江大學教務處的教師對大紀元記者表示,市疾病防控中心進駐學校,校內有專門的隔離區,幾個確診的學生已送到外地救治,與確診病例有接觸的和疑似病例都和健康的學生隔離開,並得到監控,學校給他們送飯。有關方面還贊助了收音機給被隔離的學生。

受訪者說,學校從16日開始全面停課,領導們在研究,學生等待下一步的通知。這次的疫情不是輸入性的,是學生開學回校後在當地感染的病例。每個宿舍樓都發了體溫計,學生自己測量,學校還張貼了有關流感知識,學生有類似症狀的,應進行報告,校醫及市疾病防控中心的醫生對其進行檢查隔離。

一位網友近日透露,出門幾天才回來聽說黑龍江大學停課了,據說學校確診了2例甲流,有個學生宿舍樓被封了,校園裡有的學生已經開始戴口罩了。學校的領導和管學生工作的老師挺緊張的。

青海西寧多所學校爆發疫情

官方報導稱,青海省衛生廳發布公告:9月16日21時30分,青海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報告,西寧市瀋那中學初二年級暴發聚集性甲型H1N1流感疫情。

瀋那中學(原西寧四中)全校共有51個班級,3018名學生。截止16日中午12時30分,該校共排查出以發熱、頭痛及咽痛、咽部充血等上呼吸道症狀為主的病例36例,均為初中二年級學生,涉及4個班。經青海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進行實驗室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檢測,其中7份呈陽性,判定為甲型H1N1流感聚集性暴發流行。

青海省會西寧網友對大紀元記者透露,官方沒有如實報導的有,近日西寧四中爆發聚集性甲流,疑似病例36例,確診9例。是在學校開學初由一名甘肅蘭州的學生輸入的病毒。其他的學校目前發現很多學生出現發燒症狀,有些班級有20人左右集體發燒,真令人擔憂!而青海省衛生廳發布公告稱,截至17日20時,青海省累計報告的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30例(均為省會城市西寧市報告)。

多省持續增加病例

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截至17日,雲南、山東、福建、陝西等多省學校聚集性病例又有所增加。

截至16日18時,雲南省共有21所學校報告本地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例146 例。其中,昆明市13所學校共確診110例病例;保山市3所學校共確診25例;曲靖市1所學校確診5例;玉溪市1所學校確診2例;紅河哈尼族彞族自治州2 所學校確診2例;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1所學校確診2例。

17日,黑龍江省共新增42例甲型流感病例,目前全省共確診H1N1流感病例117人。福建省衛生廳通報,9月16日,福建農林大學出現5例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9月16日,陝西省新增甲型流感確診病例21例,20例為在校學生,1例為社區散發病例。

山東省衛生廳17日通報,青島即墨市通濟街道第三實驗小學發現3例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青島恆星職業技術學院發現22例流感確診病例。這使得青島的學校聚集性病例增至4起。 此前,青島理工大學、即墨王村中學先後發現流感聚集性病例。截至目前,山東已發現11起學校聚集性病例。

連日來吉林省甲型流感確診病例持續上升,多個地區出現聚集性疫情。15日新增16例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均為在校學生。目前部分出現疫情的學校已經停課。

截至15日15時,內蒙古赤峰市林西縣第一中學甲型H1N1流感確診11人,流感樣患者增至90人,病例總數101例。黑龍江省的疫情還有,哈爾濱市一中學也發生聚集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據黑龍江省衛生廳有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實驗室檢測結果呈陽性的有21人,未發現重症病例。

據大連日報9月16日報導,9月14日23時30分和9月15日3時30分,遼寧省大連市分別確診2例和13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患者為甘井子區前關小學和紅旗中心小學學生。

9月9日,遼寧省衛生廳通報稱,營口市職業技術學院和東北大學分別發生聚集性甲型H1N1流感疫情。截至9日凌晨,兩校共計確診10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其中營口市職業技術學院確診病例2例,東北大學確診病例8例。10名患者已分別送至當地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