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九學生領袖、教會帶領人陳天石再次受到逼迫

發表:2009-10-14 2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年北京民主運動時北京師範大學學生自治會負責人,目前北京一家家庭教會帶領人,廣西容縣人陳天石,在"十一"期間被迫離開北京,躲避回老家,返京後近日再次面臨被逼迫搬離剛剛住下的房屋。據悉這已經是陳天石今年第三次被迫搬家了。

陳天石這次搬到順義區沙峪辦事處鐵匠營新村剛剛兩個月,租房合同也剛簽訂不久,房東以孩子將要結婚為由拒絕履行合同。後來據陳天石瞭解,房東迫於某方面壓力,而不得不想法逼陳天石離開。

陳天石是今年8月9日才從北京市內搬到順義現在所住的地方。就在剛剛住下4天後,房東說接到了當地警方的電話而盤問陳天石的情況。陳天石坦然地將自己當年參加北京"八九民主運動"及這二十年來的經歷告知房東,讓他心中有數。房東瞭解情況後當時並沒有表示異議。

陳天石在今年"6.4"二十週年前,所租的北京朝陽九仙橋地區一所住房,也是房租還未到期,居然就被警方逼迫房東要他搬家,並且最終還扣除了他1000多元錢。陳天石被迫搬到一處地下室居住後,"6.4"期間被當地警方派人看守著,後來他又被迫找房到了順義。在搬來順義當天,警方一直跟蹤前來。當陳天石在順義住下不幾天,順義國保也前來盤查。9月17號,順義國保隊長又找到陳天石為"十一"慶典安保進行調查,當時陳天石已經答應廣西容縣警方在"十一"期間離開,並已經買好了機票。順義國保隊長就抄走了機票號,並說9月26日他們國保來送。由於陳天石事先已經叫朋友來送了,就拒絕了國保送行。10月3日,陳天石原定機票返程,結果被通知說航班有變,並且一日之內作了三次變化,最後導致陳天石不能在3日返回北京,而只好在10月4日晚上才返回北京上班。

到京後剛剛幾天,依照合同要交下個季度的房租,當陳天石10月11日通知房東來拿租金時,房東居然拒絕再收房租,堅持要陳天石搬走。

陳天石自從89民主運動被關秦城監獄一年出來後,先在南方打工,後來於1993年回到了北京,1995年被警方以盲流遣送到了湖北一收容站,差點被整死在裡面。後幾經磨難得以出來。於1996年再次回到北京謀生。期間多次受到租房的困擾,2005年他租住於北京海淀肖家河地區,在"6.4"前還遭到了襲擊,車被砸毀,報警後卻不了了之。自從2008年奧運以來,他就多次被房東拒絕履行租約而被迫搬家。期間有房東也坦承這是警方逼他們拒租,並說在感情上他們也同情當年學生,但他們現在是被迫無奈。

目前陳天石拖家帶口,孩子年幼,反覆搬家對大家身心健康不利,又值上班時間,搬家實在困難不少,更困難的是他不知道這樣的無端被搬家究竟要持續到何日?令陳天石非常困惑的是,二十年來雖然自己一直遵紀守法,沒有因為當年的冤屈找過政府的麻煩,而政府有關部門卻不依不饒地堅持二十年讓自己不得安生。他真想問問政府究竟想幹什麼?難道就這樣來構建和諧社會?就這樣來依法治國?

来源:維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