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醞釀牛市第二階段

作者:張硯 發表:2011-07-10 1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2日的《巴倫週刊》封面文章稱,在剛剛過去的第二季度原油有效價格(紐約商業交易所西得州原油以及倫敦洲際交易所布倫特原油的均值)為110美元/桶,在明年第二季度結束前會升至150美元,上漲40美元。

《巴倫週刊》認為,儘管油價從4月份的高點已經下滑20%,但仍可能在未來12個月內再度創下新高。在今年夏季回調之後,原油長期牛市的第二階段(第一階段是在2007年~2008年)可能在今年秋天展開。

2007年~2008年的牛市中,原油月均價格在2008年7月創下了133.40美元的記錄高點,7月11日原油價格曾經短暫地衝至147美元。

《巴倫週刊》認為,推動原油價格衝擊150美元/桶的因素在於,原油的剩餘產能逐步下降到令人不安的水平。

剩餘產能在技術上被定義為,原油能夠在可持續的基礎上(30~45天內)生產出來。關於剩餘產能最重要的是要知道,只有歐佩克還有些剩餘產能,歐佩克之外的原油生產國可能已經把能抽的都抽出來了。

《巴倫週刊》指出,原油牛市的第二階段與第一階段本質上沒有區別:非OECD(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國家對原油的飢渴給供應帶來壓力,但是歐佩克之外的原油生產國卻沒有足夠的新增產能滿足這部分需求。

自2000年起,全球石油消費平均每年增加110萬桶/天,歐佩克以外的原油生產國平均每年增產低於60萬桶/天。2000年,非OECD國家的需求佔全球消費的比重為37.7%,現在已經達到48.5%,近乎一半。

牛市第二階段將會受到OECD成員國穩定經濟增長的支撐。在第一階段,包括美國、德國和日本在內的OECD國家的衰退降低了原油需求,拖累了原油的上行腳步,最終讓原油價格一落千丈。第二階段,即使中國經濟擴張速度放慢,非OECD國家的需求增長也會繼續超過OECD成員國,其結果是,剩餘產能被榨干的程度將會比任何時候都要嚴重。

現在全球每天約消耗9000萬桶原油,但全球的緊急石油儲備只有16億桶,僅能維持全球18天的消耗量。

来源:第一財經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