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的人馬差點衝入美領館 劉奇葆立功(圖)

發表:2012-09-21 0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奇葆


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看中國配圖)


大批公安車輛7日晚塞滿成都領事館路(網際網路/看中國配圖)

日前,有消息人士向媒體透露,在中共十八大的人事大變局中,等候赴京的諸侯中,就有四川省委書記劉奇葆。而據說,是胡錦濤欽點他為中宣部部長。

有分析認為,正如薄谷開來案件安排在胡錦濤的大本營安徽審理一樣,王立軍案的審理被安排到成都,顯示胡溫習對劉奇葆的信任,而這種信任是王立軍闖館時,劉奇葆未領薄熙來及周永康的情,經受住了「考驗」而建立的,這也是外界看好劉奇葆入主中宣部的原因。

劉奇葆或「脫穎而出」

在中共攫取政權和維護其專制獨裁統治中,靠的就是槍桿子、筆桿子這兩桿子。按照中共最近幾屆的慣例,入主中宣部部,多半會進中央政治局和中央書記處。「黨國喉舌」中宣部部長這一職務,因而成為地方諸侯垂涎和爭搶的對象。

對於1953年出生的劉奇葆來說,如果能進京執掌中宣部,意味著其邁出了仕途上的關鍵一步,從一個封疆大吏,躋身於「黨和國家領導人」之列。

不過目前也有分析認為,與劉奇葆一樣具有競爭力的還有現任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以及現任黑龍江省委書記、曾經擔任過中宣部常務副部長、同樣出身「共青團系統」的吉炳軒。

有媒體認為,在宣傳領域,劉奇葆的經驗可能比不上曾是李長春、劉雲山左右手、在中宣部擔任5年副部長職務的吉炳軒。劉奇葆要在十八大前就謀得這個職位,還是有不少難度的。

有分析人士認為,劉奇葆被最高層選中,這與其從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的職務上轉業,擔任過《人民日報》副總編輯、後來到國務院擔任副秘書長。他在擔任這些職務時,積累了經驗,也積累了人脈,加重了他的砝碼。

但這並不足以說明為何劉奇葆能「脫穎而出」。

王立軍事件中劉奇葆攔截重慶警車護美領館有功

時政評論人士鄭經緯認為,劉奇葆在王立軍、薄熙來事件中,一開始就站隊明確,特別是嚴令成都警方擋住了重慶警車對美國領事館的衝擊,避免了一次重大的外交事故,為中南海立了大功。這恐怕是胡錦濤委以大任、欽點他入主中宣部部最主要的原因。

港媒《前哨》雜誌3月刊描述2月7日前後有關重慶警方越界圍堵美領館的部分詳情稱,薄熙來得知王立軍躲進美領館後,當即下令重慶市長黃奇帆率領包括輕型裝甲車在內的約70部警車,趕赴成都,務必把王立軍帶回重慶。

重慶的70部警車浩浩蕩蕩地閃著警燈進入四川省境內之後,四川省公路警察曾經試圖攔截。但是,重慶警車奉了薄熙來的死令要前往美國領事館抓捕王立軍,所以根本不理會四川警方的攔截,一路駛進成都。

四川警方緊急上報省委書記劉奇葆,請示對策。劉奇葆此時已經知道了王立軍在美領館的事。他下令成都市警方務必擋住重慶警車,不得讓他們接近美國領事館。他同時緊急電告中央,請求指示。

北京方面接到劉奇葆的電話後,大叫「重慶難道要造反?」高層的電話直接打給薄熙來和黃奇帆,要他們立即命令重慶警方撤回。同時命令四川警方配合國安,務必將重慶警方驅離美國領事館。

距離美國領事館大約5個街口之外,成都警方設置的路障使得重慶警車大隊無法繼續向前,雙方荷槍實彈、對峙叫罵,一度劍拔弩張。

還有媒體引用獨立的消息來源稱:「……薄熙來隨即派重慶市長黃奇帆帶著70輛警車去成都,試圖以清除恐怖襲擊炸彈為名強行衝入美領館把王帶走……」「當時,美領館內的美國海軍陸戰隊已經搭起防線,全副武裝且子彈上膛。」

時政評論人士張粟田認為,薄熙來在西南可謂氣焰衝天,而胡錦濤的團派大將劉奇葆能頂住壓力,成功化解了一次嚴重的外交危機,並為其後來拿下薄熙來打下了伏筆,其表現對中共高層來說,可圈可點。此次安排在成都審判王立軍案,也說明胡溫習對他的信任,入主中宣部可能性很大。

劉奇葆,1953年1月生,安徽宿松人,團派背景濃厚。在1982年至1985年,胡錦濤擔任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共青團中央第一書記期間,劉奇葆歷任共青團安徽省委副書記、共青團安徽省委書記;1985年,胡錦濤調任貴州省委書記後,劉奇葆升任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兼機關黨委書記。2007年12月,劉奇葆擔任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不到1年後,調任中共四川省委書記。
 

 

来源:前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