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米記錄被破後 王軍霞這麼說(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6-08-13 0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8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裡約奧運會田徑比賽第一天,女子萬米賽場出現驚人成績。衣索比亞的選手阿雅娜·阿爾瑪茲以29分17秒45的成績,打破了王軍霞保持了23年的世界記錄。

1993年的全運會,王軍霞以29分31秒78的成績打破女子10000米世界記錄,成為世界上第一位突破女子10000米跑進「30分鐘大關」的運動員,而這一記錄隨後被保持了23年之久。一直以來,萬米跑進30分鐘,都被認為是難上加難。

然而,在今天裡約奧運會的萬米賽場上,衣索比亞的選手阿雅娜·阿爾瑪茲以29分17秒45,打破了保持了23年的世界記錄,比王軍霞整整快了14秒。央視解說員表示,這對於當年的王軍霞來說,「差不多就是100米的距離。」

此外,前4名選手成績全部進入30分,一下子在歷史最好前5成績裡佔住了4席。

對於封塵23年的記錄被破,王軍霞在接受陸媒採訪時表示:「這是遲早的事情。當幾個能力相當的選手走到一起,並較起勁來的時候,就是記錄被打破的時候。」

王軍霞還提到,「對我們中國自己的長跑現狀無語!」

馬家軍主力王軍霞寫舉報信 指控馬俊仁強迫運動員服用禁藥

事實上,國際田聯曾對王軍霞在1993年創造的世界記錄提出質疑。被質疑的原因是,1995年3月28日,前馬家軍主力隊員王軍霞親筆寫下舉報信,指控馬俊仁強迫運動員服用違禁藥品。

這封公開信曝光後,美聯社引述國際田聯表示,將就這封當年10名「馬家軍」隊員交給趙瑜的聯名信展開調查。同時還稱,依照國際田聯規定,如果王軍霞在1993年參加比賽前服用了興奮劑,那麼這樣的記錄將不會被視為國際田聯的世界記錄。

王軍霞在信中說:「馬教練多年對我們的打罵虐待,都是真實的。多年來引誘、逼迫我們大劑量地服用違禁藥品,也是真實的。」之所以舉報馬俊仁強迫隊員使用違禁藥品,是不想讓同樣的事情再發生在下一代身上。這些非人的折磨,已經讓她們到了崩潰的邊緣。

據《馬家軍調查》一書作者趙瑜透露,王軍霞當年親筆書信中還附帶10名隊員的親筆簽名。他們希望趙瑜堅持對馬家軍進行調查,並將真相公布於眾。

「馬家軍」是由馬俊仁在遼寧省田徑隊女子中長跑組訓練的一批女子中長跑運動員。據趙瑜披露,1993年一年內,馬家軍刷新了66項中國、亞洲、甚至世界記錄,但這所謂的「國家榮譽」背後隱藏著許多醜聞與罪惡。

另據百度百科,1994年12月12日,「馬家軍」出現兵變。由王軍霞帶頭,包括張麗榮、張林麗、馬寧寧、王曉霞等在內的馬家軍十幾名主力隊員集體遞交簽名辭職信,次日凌晨,王軍霞等趁馬俊仁回家休息之際集體從訓練基地出走,與馬俊仁徹底決裂。有關兵變的原因一直是個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