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山惹火燒身 陸媒「嘩變」撐《炎黃》(圖)

2016-10-14 10:23 作者: 瀋清

手機版 简体 0個留言 打印 特大


陸媒罕見的集體"嘩變″聲援被"奪權″的敢言雜誌《炎黃春秋》(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6年10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瀋清綜合報導)近日,大陸網媒不約而同轉載一篇聲援被"奪權″的敢言雜誌《炎黃春秋》的文章,引發外界強烈關注。分析認為,在江派常委劉雲山控制的中宣部禁止炒作炎黃春秋"奪權″事件,並且近期打壓財新網的大環境下,最終導致大陸媒體罕見的集體"嘩變″。

這篇被大陸網路媒體轉載的文章,題為《炎黃春秋雜誌社被某單位 "鳩佔鵲巢″ 社會各界紛紛表態》。

有海外媒體統計,轉發此文的包括中國網、搜狐網、法治與社會、荊楚荊門、中國三農網、三門峽生活網、華訊網、億歐新聞網、奇虎新聞網、江蘇都市網、中國荷都網、彭城視窗、莞訊網、山東法制傳媒、資訊在線、中國法制傳媒、中華髮展報導網等。

文章說,2016年7月,《炎黃春秋》遭中國藝術研究院"鳩佔鵲巢″。之後,偽《炎黃春秋》雜誌開始在市面上發行。目前,社會各界以及業內專家對藝術研究院的行為爭議很大。

文章引述部分法學專家和律師認為:《炎黃春秋》與中國藝術研究院簽訂的協議,表面上看因為是挂靠,有主管單位、主辦單位這樣一個概念,但實際上是平等的兩個主體。

而行業主管部門一些人士認為:中國藝術研究院強佔《炎黃春秋》而又無力經營,令人擔憂,相關部門應制止其行為,立即恢復原正常經營。

《炎黃春秋》持續遭到劉雲山打壓

《炎黃春秋》雜誌1991年由退休的國家新聞出版署前署長杜導正創刊,以發表歷史記述和評論文章為主,力求推動中國政治體制改革。但近幾年來,《炎黃春秋》持續遭到劉雲山掌控的中宣部打壓,風波一直不斷。

今年7月13日,《炎黃春秋》的上級挂靠單位中國藝術研究院單方面撕毀2014年12月簽訂的協定,撤換《炎黃春秋》社長杜導正、副社長胡德華等全部領導層,並派人佔領編輯部,在編輯部內吃住,並竊取修改網站後臺密碼。

據媒體報導,打壓《炎黃春秋》的兩個關鍵人物,是曾任中宣部常務副部長的現任中共文化部長雒樹剛和藝研院院長連輯,他們與主管文宣系統的江派常委劉雲山關係密切。

中國藝術研究院強行接管《炎黃春秋》雜誌後立即毫無顧忌地展現其左派面目,與中共江派常委劉雲山主管的極左意識形態一脈相承;佐證劉雲山操控的中宣部對《炎黃春秋》的打壓。

此前中宣部還下令,禁止炒作炎黃春秋"奪權″事件。

劉雲山試圖整肅財新網 但不敢大動作

前幾天有海外消息稱,中共宣傳監管機構已經向大陸各大網站下發通知,聲稱財新網多次刊發的報導存在"導向問題″,暫停其可供網站轉載新聞的資格2個月。

隨後有海外媒體曝料,是分管中共文宣系統的劉雲山,下令各大網站暫停對財新網的轉載資格。

與中紀委書記王岐山關係密切的知名媒體人胡舒立主持的財新傳媒一直被認為是中紀委反腐的風向標,並配合習近平、王岐山對江澤民集團的清洗,大量曝光江派人馬的貪腐內幕和濫權醜聞。

外界有評論認為,劉雲山試圖拿財新"開刀″,說明其還是準備背靠他的後臺江澤民,與習近平、王岐山展開"決戰″。但如今劉雲山卻只能要求其他媒體不要做什麼,而沒有封殺財新網,也不是對財新網下禁止報導的命令,或也折射出他在與習陣營的對壘中已處於下風,只能下退而求其次的命令。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68美元/年),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退党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