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一檔案局局長一次收取「茶水費」20萬(圖)

作者:鄭文新 發表:2017-03-23 0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一檔案局局長一次收取「茶水費」20萬
陳樂群(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7年3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中共處級官員陳樂群利用職權貪腐的方式有特色,他運用權力插手各類招標項目為情婦撈錢,一次收取就高達「茶水費」20萬元。對於此案,有網友認為,連中共清水衙門的官也能貪幾百萬,其它部門也就不在話下。

據《廣州日報》3月22日的報導,因搞錢色交易,違反國家法律法規,涉嫌受賄、涉嫌串通投標,2016年12月,中共汕頭市檔案局局長、黨組書記處級官員陳樂群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移送司法機關處理。其案情的細節被披露。

陳樂群插手各類招標項目為情婦撈錢

陳樂群原本家庭幸福,妻子是中專學校教師,女兒從小成績優秀,在海外留學後已成家立業。但是他一直想要個兒子。

2004年,他認識了一位剛從學校畢業來汕頭工作的女子賀某,內心渴望有個兒子的想法,促成二人的情人關係。2014年他與賀某的孩子出生,賀某的開銷大幅提高,這讓陳樂群開始想方設法地多搞一些「生活費用」。

2010年,陳樂群授意汕頭市檔案局職工黃某開了一家公司,名為汕頭市天揚軟體有限公司,賀某與黃某之母各佔50%股份。陳樂群利用其職權,在號稱「清水衙門」的汕頭市檔案局插手各類招標項目。

2013年初至2016年9月,陳樂群通過串通投標、直接指定等手段,先後將汕頭市檔案局相關檔案修復、搶救及數字化等共9個項目給天揚公司承接,項目金額合計495萬餘元。隨後,陳樂群以種種理由從天揚公司提取資金140萬元供自己使用。

在串通招標方面,陳樂群等人更是明目張膽。2014年初,汕頭市檔案局確定對部分重點檔案進行修復、搶救,項目預算金額50萬元,陳樂群專門為天揚公司量身打造了一條「為本地單位整理檔案一次加一分」的計分標準,確保天揚公司在評分方面超過其它有意參與投標的企業。

陳樂群還責令黃某找來多家企業參與陪標、圍標。黃某在汕頭市檔案局主管採購事宜,負責招投標文件,以汕頭市檔案局的名義委託招標公司招標,同時,黃某還是投標公司經辦人與天揚公司的實際控制人。

隨後,天揚公司順利中標,中標價為49.8萬元,僅低於預算經費2000元。2015年1月和6月,還是同樣的「套路」,天揚公司先後中標汕頭市檔案局的「搶救修復檔案」和「搶救修復檔案及數字化」項目,中標價分別為94.3萬元與118.9萬元,比預算金額少7000元和1000元。

陳樂群一次「茶水費」20萬

2015年底,在與汕頭市第二建築設計院院長黃某商談市檔案館新館建設設計招標事宜時,陳樂群明確向黃某提出要「茶水費」,黃某答應如果項目中標,則回報陳樂群20萬元。後經陳樂群的運作中標,黃某代陳樂群收取20萬元「茶水費」。

2016年8月底,一封涉及金額1.5萬元的問題線索函由安徽省紀委移送汕頭市紀委。線索函表明,2012年3月,汕頭市檔案局向安徽一公司購買檔案修裱機一臺,價格為18.78萬元。在陳樂群同意後,安徽供貨公司負責人邵某按照陳的授意,將送給陳的1.5萬元「茶水費」(回扣)打入一個賀姓女子的銀行賬戶。調查發現陳樂群與賀某為情人關係,並與賀某育有一子。

對於此案,網友minwin21留言:「連清水衙門的官也能貪幾百萬,其它部門也就不在話下,有放過,沒逮錯,個個都是撈錢貨,認真起來沒法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